[摘要] 近日,2015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公布,纵观榜单,房地产与能源、金融企业占据绝大多数席位,其中涉足房地产的企业多达16家,仅10强中就占据“半边天”

    【编者按】日前,2015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公布,海尔集团连续5年位居青岛市纳税强企榜首。纵观这份榜单,除了第一名之外,房地产与能源、金融企业占据绝大多数席位,其中涉足房地产的企业多达16家,仅10强中就占据“半边天”。龙头房企的一举一动,都将深刻影响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动向。那么进入2016年,龙头房企在岛城又将会有哪些引人瞩目的大动作呢?

    纳税强企NO.1 海尔集团

    2016年大动作:大举进军崂山

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效果图

    2015年,海尔地产异军突起,在青岛房地产市场攻城略地实现销售51.72亿元,全年业绩暴增268%坐稳本土房企一哥位子。去年一年,海尔在市北、崂山、黄岛等地大手笔拿地,也为在2016年继续保持高增长储备了足够的“粮食”。

    2015年10月9日,海尔地产出价3.21亿元竞得崂山区辽阳东路B地块,楼板价6705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64.54%,成为海尔在去年买入的楼面地价最高的地块。而这宗地块更引人注目的是拍卖过程的戏剧性。早在去年8月,辽阳东路A、B两宗地块便登上拍卖台,位置优势引得众多房企对其虎视眈眈,但因“疯抢”太火爆使得交易系统两次“崩溃瘫痪”,阳光城、万科等均被误传为买家,最终“乌龙收场”。

    这宗“得来不易”的地块,也将成为海尔地产今年布局崂山的重要一子,项目已经被定名“海尔海逸公馆”,将建设总面积达46万㎡的城市综合体。此外,海尔地产今年在崂山区有多点布局,在极地海洋世界西侧地块将建设一处地标式建筑馆,定名为“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在沙子口布局高端楼盘——海尔“Darling庄园”,在王哥庄花费1.4亿买入的巨幅商业地块将建设纯商业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