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市环保局对青岛M6创意园场地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据悉,M6创意产业园原址为青岛国棉六厂,2012年10月已正式运营,未来创业园将建设成为办公、餐饮、商业及特色酒店等主的多元化产业园区。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市环保局对青岛M6创意园场地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据悉,M6创意产业园原址为青岛国棉六厂,2012年10月已经部分运营,未来创业园将建设成为办公、餐饮、商业及特色酒店等主的多元化产业园区。

青岛M6创意园首次环评问世

青岛M6创意园鸟瞰效果图

    根据环评显示,青岛M6创意园利用青岛纺联集团六棉有限公司(即国棉六厂)场地建设。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四流中路46号,总占地面积235484.4㎡。主要从事棉纱生产,通过对棉花、化学纤维进行加工制成棉纱,年产棉纱7200t。生产过程无生产废水产生,年产生固废720t,主要为棉线线头,由相关物资单位回收后综合利用。

    目前国棉六厂现已完成搬迁,保留厂区内原有厂房,项目拟将原厂区用地性质变更为商住办公用地,对原有厂区进行重新规划、修缮的基础上,建设青岛创新创业基地——M6创意园。创业园建设内容为办公、餐饮、商业及特色酒店等。

    青岛M6创意产业园位于青岛交通商务区,毗邻铁路青岛北站,是利用原青岛国棉六厂老厂房改扩建而成,总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该厂始建于1921年,前身为日本钟渊纱厂,历经近一个世纪的扩建及修缮改造,园区内保留了大量的工业建筑遗存,上世纪初的工业文明遗迹比比皆是,充满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具有极高的保护开发价值。

青岛M6创意产业园,青岛国棉六厂,青岛国棉6虚拟现实产业园,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M6创意园内部实景图

    青岛M6创意园距青岛陆路交通枢纽——青岛新客站步行5分钟距离,距离青岛机场20分钟车程,距离青岛海运码头10分钟车程,通过胶州湾跨海大桥与黄岛、红岛遥相辉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

    其中青岛M6创意产业园一期开发面积办公区域超1.5万㎡。内设4500㎡虚拟现实技术示范体验馆,纺织历史博物馆约600㎡、虚拟现实科技餐厅约600㎡,据悉,虚拟现实技术示范体验馆已于2014年对外开放,内有M6光影秀、360时空之旅、外星人游览本馆、顶级飞航、都是快轨、梦幻购物等13个展项。另外一期配套设施包括海鲜汇餐饮一条街、创意酒店、文化休闲演艺中心、企业会所、酒店式公寓等高标准基础设施。

    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开发建设主体,以建设“拥湾枢纽、生态商都”,实现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李沧为指导,致力于将M6建设成为科技前沿与文化创意相互交织,规划设计与商业业态有机融合,传统经典与时尚潮流交相辉映,融潮流派对、创新商业、创展商务、创意文化、虚拟科技于一体,富有特色的青岛国际时尚中心,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平台,现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孵化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在孵企业有25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