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崂山区青岛市交通委石岭路地块改造项目新规划问世(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范丽娜 | 2016-02-07 07:10:32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2月6日,春节前一天,青岛市规划局网站发布了青岛市交通委石岭路地块改造项目最新规划,根据新规划显示,该地块将变身为一处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的小型办公商业综合体。

石岭路地块改造新规划问世(图)

青岛市交通委石岭路地块改造项目鸟瞰图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市交通委石岭路地块改造项目位于石岭路、青岭路与泉岭路围和范围内,地处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商务二区,项目总占地面积1.73公顷,依据《崂山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字【2007】83号文批复),该地块用地性质原为为非市属办公用地,容积率为3.0,建筑密度为25%,绿地率为35%,规划停车位519个。

为提高崂山金家岭商务二区的土地利用率,支持和推动金家岭金融市场创新发展,经崂山区政府研究,拟将该地块的容积率由3.0调整为4.5,规划用地性质调整为商业服务设施用地

石岭路地块改造新规划问世(图)

石岭路地块改造新规划问世(图)

青岛市交通委石岭路地块改造项目位置图

变更之后的最新方案显示,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7260㎡,规划总建筑面积10917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7775㎡,地下建筑面积31400㎡。地上部分包括商业和办公两个部分,商业建筑面积为6000㎡,办公建筑面积71775㎡。项目整体容积率调整后为4.5,绿地率为30%,建筑密度为40%。新规划停车位共计780个,其中地上停车位20个,地下停车位760个。

从新规划总平图来看,该项目的商业部分主要布置在靠近青岭路、泉岭路一侧,而新规划的2栋高层办公楼则位于项目整体的北侧,一栋27层、一栋25层,商业和办公楼之间由中央绿化广场相连。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自南向北分为金融核心区、金融创智区和金融服务区。金家岭金融聚集区自2012年由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后,发展一直十分迅猛,目标是打造国内领先、面向国际的新兴财富管理中心。2014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青岛成为国家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建设就更快了。2015年青岛环球金融中心、北大资源广场、嘉佳广场等一批金融楼宇项目陆续在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开工建设,而以啤酒城财富广场、金领广场、青岛金融中心大厦等为代表的项目则陆续投入使用,让金家岭的发展更加引人瞩目,此次石岭路改造项目虽然体量不大,但建成后可以更好地与周边商务氛围相融合,弥补周边商业体量不足。

石岭路地块改造新规划问世(图)

青岛市交通委石岭路地块改造项目总平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