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一共交易1480套房源,环比涨5.26%,成交面积139334.25㎡,环比涨9.59%。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红五月”最后一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火爆不减,成交量只涨不跌。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一共交易1480套房源,环比涨5.26%;成交面积139334.25㎡,环比涨9.59%。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上周青岛市二手房各区交易详情

    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青岛各区板块涨跌情况各有不同。版图最大的市北区成交485套房源,始终雄踞全市交易冠军宝座,和前一周相比小涨2%,成交面积35245.53㎡,与前一周基本持平。黄岛区交易也十分“活跃”,成交突破“300套大关”,环比涨13.5%,成交面积33799.46㎡,环比涨26.87%;李沧区上周表现优异,以一周二手房成交224套冲进“前三甲”,交易量环比涨21.73%,成交面积22223.85㎡,环比涨38.64%。

    虽然上周市南的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还多了4套房源,但遗憾的是仍被挤出“前三甲”梯队,被李沧区抢了风头,上周市南二手房成交面积18382.7㎡,环比涨10.83%。北岸新城城阳上周二手房成交158套房源,比前一周少了4套,成交面积15743.6㎡,环比跌了10.81%。崂山区成交102套房源,比前一周少9套,成交面积13016.43㎡,环比跌了1.78%。高新区成交8套房源,成交面积922.68㎡。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每日交易详情

    从上周二手房每日成交详情来看,工作日期间全市二手房市场表现都十分平稳,基本上都维持在日交易200套以上。一周成交最高点出现在5月25日(星期三)——当日交易323套,最低点则出现在5月29日(星期日),仅有28套房源达成成交。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94.14㎡,中大户型一直是二手房成交的主流。

    关于上周青岛二手房交易情况,链家分析师接手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岛区成交持续活跃助推了5月二手房市场的“翘尾”行情,从链家网监控数据来看,滨海大道附近海景楼盘的带看量较大,置业者关注度最高。可见稀缺海岸资源及国家级新区的发展潜力仍是黄岛区房源的主要吸引力。另外黄岛区二手房大都房龄新、价格低于同样拥有稀缺山海资源的市南崂山区,对品质改善客群的吸引力大,加上旅游季的加持,二手市场交易活跃也是必然。(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