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新闻网最新统计的5月份楼市销量中,黄岛区以4264套的成绩摘得桂冠,并且比第二名的城阳多出将近1000套。回顾黄岛历来的表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夺冠,在过去的5个月中,黄岛一直稳坐冠军宝座,毫无“让贤”之势。

    今年来青岛楼市行情一路高歌,销量连连攀升,从各区来看,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黄岛区。在新闻网统计的5月份楼市销量中,黄岛区以4264套的成绩摘得桂冠,并且比第二名的城阳多出将近1000套。回顾黄岛历来的表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夺冠,在过去的5个月中,黄岛一直稳坐冠军宝座,毫无“让贤”之势。

    此外,在前5个月青岛的土地出让数据中,黄岛区以占比65%的土地成交数量远远把其他区甩在了后头。总体来看,青岛的买房热度正在从主城区向西海岸转移,黄岛成为了整个青岛最火热的置业片区。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黄岛如此受青睐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国家对西海岸大力扶持 身份上升为国家级新区

黄岛,西海岸,置业,最热,房价,环境,规划

西海岸新区战略布局图

    西海岸身份的升级是从2014年开始的,2014年6月份,国务院批复了青岛西海岸成为第九个国家级经济新区,西海岸成为“国”字号的新区,身份升级,西海岸新区又称黄岛新区,包含了新黄岛区的全部行政区域。

    西海岸成为国家级经济新区后,利好政策不断,其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总体发展目标、发展定位等由国务院统一进行规划和审批,相关特殊优惠政策和权限由国务院直接批复,在辖区内实行更加开放和优惠的特殊政策,鼓励新区进行各项制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工作。

    西海岸未来的发展前景,可以参考其他的国家级经济新区,他们已经成熟的现在将会是西海岸新区未来的一个缩影。 90年代初期,浦东成为了中国第一个批复的国家级经济新区,在成为新区后20多年来,经济始终年均增长保持两位数,浦东新区经济的高速增长和经济实力的增强,为上海国民经济保持两位数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对上海建设、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上海如今的地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根据青岛的整体大规划,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将再造一个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经济总量,再造一个青岛新主城。新城计划用10年时间建成,预计投300亿元,西海岸经济新区现有的1.7万名村民将变成城里人。

    正是因为政府对西海岸的大力扶持,黄岛未来发展潜力无限,而具有商业头脑的开发商早就嗅到了上机,纷纷在西海岸拿地盖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将目光投放在这片区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