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按照计划,今年青岛在建地铁线路达7条。到2020年青岛地铁将实现6条线路运营,串联起东部、西部、北部城区,快捷通达市内各区。

    【编者按】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试运营满半年,改变了很多市民的出行习惯。正因为切实感受到地铁带来的便利,更多人期盼着其他地铁线路的开通运营。

    按照计划,今年青岛在建地铁线路达7条。今年年底前,地铁3号线南段将接入北段实现全线贯通;地铁4号线和8号线将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地铁1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将按照各自建设目标加快推进,青岛地铁建设将创造项目推进新速度。到2020年青岛地铁将实现6条线路运营,串联起东部、西部、北部城区,快捷通达市内各区。

【地铁1号线】

进度:一、二、三标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地铁1号线是近期线网中唯一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李沧区兴国路站,全长42.7公里,设地下车站29座,串联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组图:半年总结看青岛地铁

    今年上半年,地铁1号线一、二、三标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有望于2020年底前后完成建设任务。

【地铁2号线】

进度:7月份东段开始铺轨

    地铁2号线一期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全长25.2公里,共设车站22座,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区。

    自2012年11月地铁2号线开始施工以来,土建工程已完成65%左右,6座车站主体完工,预计7月份东段(芝泉路站至李村公园站)将陆续开始进行铺轨工作。按照计划,2号线将于2017年底前实现东段通车,全线2018年通车。

【地铁3号线】

进度:南段已实现 “洞通”“轨通”“电通”

    地铁3号线起点青岛北站,终点火车站,全长25.2公里,设车站22座。3号线北段自2015年12月16日试运营以来,每日上线6列车,运营时间06:30-21:30(共计15小时),行车间隔8分40秒,从双山站到青岛北站只需19分50秒。

组图:半年总结看青岛地铁

    目前南段已实现 “洞通”“轨通”“电通”,现已进入综合联调阶段,各站点正在加紧推进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工作,其余车站正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