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对于青岛二手房市场来说,稳定成交已经成为其最明显的标志。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8.1-8.7)一共成交1195套房源,成交面积108128.7㎡。

   【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对于青岛二手房市场来说,稳定成交已经成为2016年夏季最明显的标志。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8.1-8.7)一共成交1195套房源,成交面积108128.7㎡。

二手房各区成交详情

    从各区成交详情来看,上周青岛市各个板块表现仍不错。大市北连续多周保持着周周交易量“四百套”的好成绩,上周卖出415套稳坐全市交易冠军宝座,成交面积高达30822.27㎡。进入旅游旺季的黄岛在吸引游客的同时也带来不少置业需求,上周二手房成交213套房源,成交面21572.19㎡。李沧区也表现得可圈可点,成功击败常年占据前三甲的市南区,上周以交易177套的好成绩夺得“季军”席位,成交面积15447.05㎡。

    老城区市南上周仅成交169套房源,成交面积15621.14㎡。北岸新城城阳区成交113套房源,成交面积12760.04㎡。而富人聚集的板块崂山区上周二手房交易正好满100套,成交面积10896.35㎡。房价疯涨的高新区上周卖出8套房源,成交面积1009.3㎡。

   
二手房每日成交详情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一周之内有4日青岛市二手房连续突破“二百套”大关,特别是8月3日(星期三)成交量达到日成交顶峰——264套,而转眼到了周末成交又回落,8月6日(星期六)仅有18套完成交易。另根据统计,上周青岛市成交套均面积90.48㎡,大户型成为了今夏二手房市场上最受置业者欢迎的户型。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中心城区(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的二手房依旧最受购房者欢迎,各区因自身特点吸引到的核心置业客群各有不同的。市北、四方、市南、李沧区吸引了大批偏爱购置90㎡以下小面积户型的刚需型客群,而崂山、城阳、黄岛区则是改善客群的“最爱”。根据区域房屋的挂牌均价,同一类型的客群间的层级是有较大区别的。

 从市场一线反馈来看,目前二手房房龄对房价的影响较大。就拿四方来说,近3年内四方实验小区的房价涨幅不高,总价涨幅在5万左右,主要受限于房龄老,估值低。而相距不远的新小区——万科城,半年内房价涨了约20万。另外,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房价会持续上涨,买方心理可承受房屋价位也升高,由此可判定,2016年下半年房价会持续坚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