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城阳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详细规划问世 新规划交通|教育|公共设施等

加入QQ群 来源: 作者:孙青波 | 2016-09-30 14:50:43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9月29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区位于胶州市东岸李沧和城阳交接的城市更新改造区域,邻流亭国际机场,距城阳区行政中心7公里,距离李沧交通商务区火车北站8.5公里,连接重庆北路、黑龙江中路、青银高速等交通要道。规划总面积378平方公里,未来片区规划总人口为6万人。规划内容涉及交通、教育、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一片区未来将发生哪些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组图:城阳区仙家寨片区规划问世

仙家寨片区规划片区总体鸟瞰效果图

    定位:打造宜居乐业的花园式综合社区

    依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结合现状资源条件,确定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功能定位为:以“都市工业与现代居住”为主导功能,建设“居、商、服”功能完善、交通便捷、景观优美的宜居乐业的花园式综合社区。

总体空间布局:一心、两轴、三区、四节点

    根据详细规划,未来的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家寨片区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三区、四节点”的总体布局结构。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规划结合青岛汽车北站、地铁七号线站点和周边商业综合体,形成区域级公共中心。

    2、保留重庆北路现状商业设施,提高规划商住地块的商业比例,鼓励发展商务商业、酒店等现代服务功能,打造重庆北路现代发展服务轴;沿仙山东路补充设置商业服务网点,形成规划区内生活服务轴。

    3、规划结合医疗设施、体育设施、公园绿地、交通节点形成4处城市公共活动节点。包括洪沟河公园休闲娱乐节点、仙家寨体育公园体育健身节点、仙家寨医院公共服务节点、黑龙江路门户节点。

    4、结合现状用地功能特点和主要道路,规划保留东部建材工业园。近期,保留现状服装、视频、建材等都市工业,规划引导重点发展通讯设备及零部件、软件产品开发与生产等高端智能产业能。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远期,允许片区内工业建筑再利用,引导向酒店、loft办公、职工宿舍、餐饮服务等功能转型,通过城市更新形成南、北两个居住片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