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开工 将新建新学楼|综合楼各一栋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2016-12-23 07:00:03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建委了解到,市南区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开工了!该项目工程将新建一栋新学楼,一栋新综合楼。

 青岛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建筑面积31677.8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122.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555.28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工程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2160名,教职工100名。新建新学楼和综合楼包含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辅助教学用房、合班教室、图书室、食堂、风雨操场等功能房间。室外操场设有200米跑道一个、70米直跑一个、篮球场2个。

南京路小学扩建新规划(图)

南京路小区扩建工程鸟瞰图

 据悉,南京路小学始建于1982年,1984年竣工并交付使用,至今已使用30多年。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的急剧增加,学校所在学区适龄儿童数量增长较快,学校因办学规模不足,导致入学难问题。该项目的建设能够解决学区内学位紧张的难题,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市南区教育资源配置,使教育资源配置与社会、经济同步发展,实现居民“学有优教”的目标,对于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根据记者追溯,早在今年3月26日,青岛市规划局曾发布南京路小区扩建工程的规划方案,根据规划方案显示,南京路小学位于市南区南京路以东、江西路以北、洪泽湖路2号,规划用地面积1.56万平方米。此次新建建筑面积3.2万㎡,其中地上2.15万㎡,地下1.06万㎡,保留建筑面积6655㎡,总建筑面积3.87万㎡,项目整体容积率1.6,建筑密度53%。新建教学楼为五层,高度为21.55米;综合楼为5.75米。

南京路小学扩建新规划(图)

南京路小学位置图

南京路小学扩建新规划(图)

南京路小学改建后立面示意图

 南京路小学新建部分主要分为新学楼综合楼两个部分,教学楼位于基地北端,为地上四层(局部五层)及局部地下二层,地上一至四层为普通教室、各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功能房间,五层为图书馆。综合楼位于基地南端,为地上一层地下二层,地上一层为学校食堂、厨房及总务仓库等功能房间,地下二层为车库及风雨操场。

 综合楼楼顶设置室外运动场地,内设置标准7人制足球场和3人制足球场各一个,另设2个篮球场,沙坑设置于基地最南端。基地南端为地铁5号线风亭位置,地铁施工,运营期间不可避免会产生振动、噪声等不利环境因素影响。

    根据当时公布的规划,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工程是市南区今年重点推进项目,计划2017年底前竣工交付。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绿色校园,更好的满足市南区周边居民对更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

    >>>12.24日看房:市北准现房均价13800;城阳热盘均价9000;黄岛新盘均价11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