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可谓是青西新区发展的引擎。近日,黄岛区规划分局发布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将灵山湾影视文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可谓是青西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日,黄岛区规划分局发布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土地利用规划、公共设施规划等进行了公示。

    根据最新公示,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建筑面积44.6平方公里,实施“企业主导”的开发模式,重点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突出旅游,高端商务,重点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区。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万达东方影都,惠普

    区域内规划住宅和商业用地面积占到36.31%,其中居住用地规划面积1027.4公顷,占比23.02%;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规划面积593.13公顷,占比13.29%;另外有747.67公顷非建设用地,占比16.75%。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万达东方影都,惠普

    在本次发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出现了之前很少被提及的扇贝岛,国际健康生态城、国际数字娱乐港等大项目的规划也都有披露。根据规划显示,总投资500亿的万达东方影都、220亿的慧与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100亿的数字娱乐港都已经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上图为2013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园卫星图
下图为2016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园卫星图

    万达东方影都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发展是由万达东方影“头炮打响”的。万达东方影都投资500亿,2013年开工建设,预计整体将于2018年完工。去年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将正式开园启用,该产业园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区。项目整体从规模、制作产业、外景布局、摄影棚等方面都将远超好莱坞,抢占世界影视产业的“龙头”地位。此外,影视产业综合体预计今年开业。

    国际健康生态城

    2014年8月28日,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信信托将在青岛中央文化区内投资建设超百亿元的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

    国际健康生态城位于万达东方影都以北8公里位置,在小珠山和华山之间,将引入英国精品医院、法国健康管理、瑞士美容护理机构等国际品牌和先进医养理念,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产业示范区。

    从本次新公布的规划看,国际健康生态城用地也将是以住宅为主,同时将配建大量的教育和医疗设施。

    慧与全球大数据产业基地    

    2014年10月份,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落户青岛,作为惠普公司中国战略的核心项目,该基地落户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总投资额约220亿元人民币。项目2015年开工建设。

    青岛市被确定为惠普软件在中国唯一布局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的城市。作为惠普中国战略核心项目,该基地主要建设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测试中心、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等惠普研发机构,为全中国提供大数据服务,助力大数据智慧产业发展,加速整个产业升级。

    扇贝岛

    扇贝岛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重点规划建设的项目之一,位于万达东方影都星光岛西侧、惠普大数据基地南侧,填海造陆而成,筑岛面积108万㎡,定位为新概念城岛海洋生活方式的典范。

    扇贝岛将是万达继星光岛之外打造的另一个人工岛,从本次发布的新规划看,扇贝岛上主要是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还规划有幼儿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

    扇贝岛周边环绕着万达东方影都、惠普全球大数据基地、国际游艇会展中心等大项目,未来很有可能成为西海岸高端旅游的核心。

    国际数字娱乐港

    2014年9月12日,在中英联合投资论坛上,青岛西海岸新区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等四方签署了《关于支持中英企业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备忘录》,作为中英两国合作成果之一,总投资约百亿元的国际数字娱乐港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国际数字娱乐港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部,丁家咀码头附近。从本次发布的规划看,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规划用地以A8外事用地为主,符合中英合作的条件。

   >>>3.4日五线看房:市北现房均12500,城阳均价8500,高新区热盘均价9500,黄岛均价9000,即墨均价8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东方影都万达茂年中完工 公寓现房13000高层3月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