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是政策突变的一周,限购政策的出台给“金三”的买房人来了个措手不及,不过从二手房市场详情来看,成交量还是十分稳健。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一共成交2188套房源,环比小降8.72%,成交面积194422.3㎡,环比小降7.13%。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上周是政策“突变”的一周,限购政策的横空出世让“金三”的买房人有些措手不及,不过从二手房市场一周交易情况来看,成交量表现还是十分稳健的。根据网上房地产成交统计,上周青岛一共交易了2188套二手房,环比小幅下降8.72%,成交面积194422.3㎡,环比小幅下降7.13%。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从每周交易详情来看,上周各区成交稳定,只有少数片区出现了比较大的涨跌。比如,市北二手房成交情况就不及前一周“超千套”那么抢眼,但是也有“月入762套”的好成绩,依旧稳居全市二手房销售冠军,成交面积57117.89㎡,和前一周基本持平;市南上周二手房成交378套,比前一周多出8套,成交总面积达到31805.73㎡,环比小幅下降3.1%;黄岛紧随其后夺得“季军”,上周二手房成交346套,环比小幅下降13.28%,成交面积37885.77㎡,和前一周基本持平。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12套,环比前一周多出四套,成交面积26039.2㎡,比前一周小幅上涨4.05%。城阳区上周二手房市场浮动也较大,一周成交272套房源,环比下跌24.4%,成交面积29175.84㎡,环比下跌20.88%;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10套,比前一周多17套,成交面积11617.25㎡,环比涨21.9%。另外,高新区也有8套“进账”,成交面积780.62㎡。  

青岛,二手房,周成交,

    从每日详情来看,上周二手房成交量因政策的横空出世而“大起大落”,交易量在3月15日(星期三)猛升到755套,而第二天立马跌至39套,不过随后的几日成交情况还是所有回涨的,到了3月19日(星期日)成交降到最低点——一天仅成交28套。另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为88.85㎡,比前一周有小幅上涨,但可以看出小户型成交量有所回升。

    上周,青岛楼市“315新政”出台,引来青岛置业者热议纷纷。不过从市场一线的反馈来看,楼市没有因而骤冷,成交依然十分稳健。业内人士表示,本轮新政只是对“炒房人”有严格限制,对于正常的刚需群体和改善群体影响较小,因此新政带给市场的变化并不是骤然的。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想买房的刚需客群仍大有人在,他们的置业热情并没有因此有所减少,对房价的预期也十分理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