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城阳区的各种大规划、大政策频频登上岛城各大媒体头条,大批高新产业的入驻以及区域大配套的落地开建都为城阳区成为下一个“最具潜力居住区”打下了基础。尤其是随着近一段时间以来城阳区内多个大型住宅项目的上市

    【棘洪滩街道】

    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落户棘洪滩 将成城阳西部医疗中心

城阳,规划,新盘

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资料图)

    规划1:棘洪滩街道地处胶州湾北岸,旧属即墨县西南之黔陬,有即墨“西南乡”之称。今年年底,该片区的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将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将成为城阳区西部医疗中心。

    据悉,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是以原青岛市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础的,新规划将整体搬迁至棘洪滩街道新址,新址的建设用地近似正方形,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锦盛一路以东、岙东北路以西、上崖社区西南侧,该地块为动车小镇规划预留公共设施用地,占地约8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5万㎡。据悉,迁建之后新医院将成为“青岛市城市区轨道交通产业区医院”,是具有国家二级标准的,集医疗、科研办公、预防保健、计生服务为一体的甲等综合性医院。

    根据规划显示,这个医院整体规划建筑面积约7.5万㎡,编制床位500张,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约4.8万㎡,编制床位约300张,医院未来将采用整体规划设计、分期分布施工来完成建设。

    片区新盘1:南车小镇

城阳,规划,新盘

南车小镇鸟瞰图

    南车小镇规划商住办公 纳入动车小镇统一规划

    今年3月,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的南车小镇项目规划方案正式问世。根据最新规划公示,南车小镇项目二期规划用地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37万平方米,将建设高层住宅、星级酒店、办公楼、商业服务及配套设施等。

    根据新规划显示,南车小镇项目位于城阳区西北侧10公里处,隶属棘洪滩街道,项目用地由规划的车行道路划分成两个居住组团和一个商业区,其中高层住宅分别为11层和18层,商业区由18层的办公、酒店和沿街商业组成。该项目由南车四方(青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规划用地17.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75万平方米,其中高层住宅面积22.15万平方米。

    据悉,按照中国南车发展战略要求和青岛市“退城进郊”政策部署,南车四方的产业主体已基本搬迁至棘洪滩。为此,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建设规划用地24平方公里的“青岛世界级动车小镇”的规划构想。南车四方员工生活区 ,即“南车小镇”被纳入到“动车小镇”的统一规划,该小区将建成含有回迁安置、普通住宅、专家公寓、单身公寓、幼儿园、商业街区、物业及地下车库等全方位、多功能的高档住宅小区,将为中国南车四方员工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