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一份全国“冻产”地图在网络广泛传播,顾名思义,该“冻产”即房产冻结期,你的新购不动产冻结多久才可以上市交易呢?目前,各城市之间也存在明显差异。

日前,一份全国“冻产”地图在网络广泛传播,顾名思义,该“冻产”即房产冻结期,你的新购不动产冻结多久才可以上市交易呢?目前,各城市之间也存在明显差异。

青岛限售政策在图示城市群中属于“中规中距”,与超半数的限售城市一样,执行取得房产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该政策是在今年3月30日时,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下发通知,在青岛全市范围内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和青岛执行限售时限类似的,还有山东省会城市济南,江苏的扬州、常州,陕西西安,重庆、广州、厦门、福州、东莞等城市。

之前一直传的沸沸扬扬的“石家庄新房8年不得入市交易”消息,近日也得到了辟谣,证实为假消息。根据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的信息,石家庄市户籍居民家庭自《意见》发布之日起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全国“冻产”地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9月22日至23日,楼市再迎一波强调控。短短两天时间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除西安、武汉外,其余城市实施了限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限售令”。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房价数据,这新增的限售城市房价涨幅高于同类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幅度为8.7%~16.9%。具体来看,重庆上涨12.9%、南昌上涨8.7%、南宁上涨12.5%、长沙上涨16.9%、贵阳上涨9.2%、石家庄上涨9.5%。其中,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居70个大中型城市之首。

针对最近多个城市的调控政策,业内分析认为,这些城市近期房价涨幅较快,长沙更是以16.9%的同比涨幅领涨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监管层在“金九银十”这一传统楼盘销售旺季发布新政,释放出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强烈信号——“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此外,限售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未来不排除会有城市跟进。

据了解,青岛目前在不动产限售政策方面仍执行今年的“3.30”政策,是否会继续加“冻”,目前还是未知数。

>>>10.1免费看房:即墨线低至3200元/㎡,城阳品质盘均12000元/㎡,海阳鲁能海蓝金岸一线海景房首付11万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