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1月28日—2018年2月3日青岛新房共成交2363套(其中住宅成交1761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4.5%),新房总成交面积246397.24㎡。新房成交总量环比前一周下跌15.5%,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6.1%。

青岛新闻网房产2月5日讯 (记者 孙青波)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1月28日—2018年2月3日青岛新房共成交2363套(其中住宅成交1761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4.5%),新房总成交面积246397.24㎡。新房成交总量环比前一周下跌15.5%,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6.1%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楼市"淡季"愈发明显,一周七天成交普遍较低迷。单日成交量最高出现在上周五,新房日成交为536套。然后是周二、周四,单日成交量分别为439套和404套。此外,周一和周三单日新房成交分别为368套和349套。成交量最低点则出现在上周六,单日新房成交量仅为80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4.2㎡,这个数据显示出,越临近春节改善型房源越畅销,大户型一直霸占着市场成交的主流。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市场成交情况来看,表现最抢眼的依然是西海岸,上周西海岸楼市呈现出一枝独秀的领跑优势。单区域新房成交达到503套。遥遥领先与其他区域。

然后是胶州市和城阳区,这两大片区上周新房成交分别达到了318套和312套,纵向比较来说,两大片区新房成交还是呈下滑趋势的。

上周新房成交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即墨区,从前一周新房成交500多套滑至上周的269套,“过山车”般的成交差距,可见淡季的影响力对郊区楼市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主城区板块,上周表现最突出的仍然是市北区和李沧区,上周新房分别成交了194套和185套,纵向比较都有小幅上涨。崂山区新房市场依然低迷,一周新房仅成交61套;除此之外,市南上周新房成交9套,依旧垫底;其他近郊板块中,莱西市上周新房成交152套,走势下滑,平度市成交173套,有小幅度的上涨。

农历新年前,一直被认为是一个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从一线市场表现来看,也一度出现个别新盘开盘火热的行情。而从成交数据来看,青岛各个区市各有涨跌,很多热点片区依然表现出巨大的市场吸引力。2018青岛楼市后市表现如何,非常值得进一步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