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城乡建设委官方消息,近日,青州路48号、胶州西路31号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安置楼工程进入土地挂牌程序,计划出让土地约49亩,安置楼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65万平方米。莱西要新建一所民办全日制学校———青岛南开学校。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23日讯  根据青岛城乡建设委官方消息,近日,青州路48号、胶州西路31号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安置楼工程进入土地挂牌程序,计划出让土地约49亩,安置楼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65万平方米。另据公示消息,莱西要新建一所民办全日制学校———青岛南开学校。

胶州两处棚户区地块进入土地挂牌程序

青州路48号和胶州西路31号位于胶州市老城区,两地块毗邻,片区内共有居民84户。因房屋年代较久、质量较差,配套设施不完善,居民多年来改造意愿强烈,但因两块地块面积都较小且不规则,难以通过市场化进行搬迁改造,所以一直尚未纳入棚改计划。

为尽快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市开发局高度重视,多次会同胶州市棚改相关部门实地现场查看,召开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在市开发局和胶州市政府共同研究、精心部署统筹规划下,最终研究决定将两地块与毗邻的片区进行捆绑改造,合并出让,并将其拟列入2018年棚改计划,解决了多年来的改造难问题。

莱西市要新建一所民办全日制学校

近日,青岛南开学校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青岛南开学校建设项目是经莱西市人民政府批准,青岛南开公能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办的一所民办全日制学校。该建设项目一期位于莱西市姜山镇躬仁路以北、杭州路以西,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39520平方米。项目一期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7月交付使用。小学部按照36个教学班进行设计,建筑为地上4层,局部地下一层,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项目二期为中学部,待2019年申报后开建。

项目按照南开系列学校标准进行建设,引进南开学校管理团队和优质骨干教师,为教育强国培养新时代人才。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为莱西市基础教育提供更加完善的硬件条件,也可进一步缓解周边小学入学压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