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可能会泡汤的预测就并非空穴来风了,那么,在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青岛市场会有好转吗?下面小编带大家先来如今青岛楼市的现状吧!

一场疫情让楼市陷入窘境,全国近百家房企面临生存难题,就在上周,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都跌入“低谷”。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在2.2-2.8期间,青岛新房共计成交43套,成交总面积3600.06㎡,其中住宅成交12套,成交面积1438.71㎡,二手房仅交易了15套。

如此看来,今年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可能会泡汤的预测就并非空穴来风了,那么,在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青岛市场会有好转吗?下面小编带大家先来如今青岛楼市的现状吧!

楼市政策

2020年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并全行业发出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结束以后再行恢复。

1月29日,山东住建厅发布《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暂停商品房集中销售活动,取消房展会、发布会、答谢会、登记报名、认购、开盘等各种形式的群体性活动,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房产中介门店暂停营业,待疫情结束以后再行恢复。

同时,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青岛数十家开发商纷纷响应。其中,海信、海尔、龙湖、融创、万科、金茂、世茂、绿城等房企在青岛的楼盘已经关闭线下售楼处。随后,各种线上售楼处、线上营销小程序纷纷开始操作起来。

就在本周,小编通过各家置业顾问直播的线上看房,也看了一下,各家新盘的售楼大厅基本上是空空如也,只有一两个置业顾问在值守,与往年年后楼市迅速温暖的人流量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在与网友的交流中小编也发现,大多数网友对开发商推出的线上看房是认可的,但也表示,“在网上看房虽然能让大家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户型等,但是买房毕竟是人生大事,更是很多家庭一笔最大的开销,看看还行,真出手买,那必须到现场反复看过,确认过才会出手。”由此可见,如今楼市被按了暂停键,且还在等待“重启”中,本应从2月起蓄力的“小阳春”恐怕没戏了,如今这种情况很可能还要影响后面“金三银四”市场。

复工政策

1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七)24时前复工。工地停工、施工进度赶不上,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开发商也无法进行“蓄客”,可以预见的是许多计划想在上半年开盘的楼盘都将会被延期了。

有企业面临生存危机 刚需手头紧、买房难

近日,有不少企业家直呼“在这么停下去,企业快撑不住了”!首当其冲的就是线下的餐饮、酒店、旅游、商超等行业。

疫情之下,各行业面临生存危机,房租成本、员工延期复工成本等情况给许多企业造成了经营困难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将直接给所在企业的就业者带来直接影响,很可能造成失业或者收入减少的局面。

根据官方媒体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网友表示将会推迟购房计划,推迟时间为半年以上。这部分人普遍认为,疫情当前,不用说看房,就算集会、结婚等大事都选择延期或者取消了。即使是刚需购房者,虽仍在密切关注楼市和房价变化等信息,但也都表示手头紧,只能把买房的事押后了。

央行发文鼓励银行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业内认为,央行直接向市场投放1.2亿资金,可以看作是对2月1号央行等五部门发布的金融30条“增大信贷投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直接回应和切实举措。此举对于增强社会各界抗击疫情、战胜病毒的金融支持能力,对于恢复节后的社会经济生产,对于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具有一定的心理强化作用。

2月1日,央行刚发文,通知鼓励银行机构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加快推进LPR改革,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尤其要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和民生领域企业融资成本。

其实,在此之前。银监会此前发布了《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主要强调了以下5点,其中提到,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银保监办发〔2020〕10号

对于央行的这套组合拳,有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央行在资金方面可能还会有政策释放,这或将有利于帮助刚需实现购房计划,我们拭目以待吧!

【后记】

有业内人士认为,疫情让市场变冷的同时,也让调控继续加码的可能性变小。特别是年后楼市因疫情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就没有必要再雪上加霜了。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印证,从2月10日起,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和地区推出新政,利好楼市!还有地产协会组织提出救市请求,具体如下:

1、江苏发布重磅文件,针对疫情影响,出台50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并将保障房地产发展。
2、无锡深夜发布17条楼市新政,多项举措提振楼市,打响房地产行业救市第一枪。
3、西安发布十条新政,降低拿地成本,给房企解难。
4、广州南沙发布“关爱企业十条”,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房租、加大金融支持!
5、安徽省房地产商会、江西省地产协会,发布扶持房地产企业建议!
6、南京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土地出让合同履行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6条举措,打响救市第一枪!
7、深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直接受疫情影响人员,推出4大举措,帮助其渡过难关。
8、2月14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房地产调整政策的重磅消息,根据新政,新拿土地可延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医疗卫生用地及工业、仓储等产业用地可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同时,将全力保障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加快谋划筹备新建设项目。
9、湖南衡阳发布重磅楼市新政!政府补贴契税!

……

严冬过后必有暖春,随着新冠病毒进入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的提振楼市政策也会陆续出台,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另外,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因疫情推迟开盘的楼盘和原本计划下半年开盘的新盘可能会集中上市,这样一来,新盘扎堆开售,青岛楼市年中时段可能会迎来集中开盘潮。新房供应量加大,市场上新盘同类化竞争激烈,开发商可能就要打价格战来跑量,这对我们购房者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机会。

关于今年的楼市传统的购房旺季,你有什么看法?

欢迎大家给小编留言,说出大家的新年买房建议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