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受疫情影响,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处在“冰冻期”,但较之前一周成交行情有所升温。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0.2.9-2020.2.15)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54套,较之前一周增加139套,同时也超越了同周青岛新房142套的成交数据,成交面积13509.13㎡。值得一提的是,市北区上周发力,时隔一年多重新回到二手房区域成交冠军宝座,打破了黄岛的垄断。

青岛新闻网房产2月17日讯 (记者 于灏源) 受疫情影响,上周青岛楼市依旧处在“冰冻期”,但较之前一周成交行情有所升温。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0.2.9-2020.2.15)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54套,较之前一周增加139套,同时也超越了上周青岛新房成交量——142套,二手房成交总面积13509.13㎡。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市北区的二手房市场仍在持续发力。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除9日和15日外,其余五天,青岛二手房单日成交多在20-42套区间。这一数据较之前一周的整周15套的成交数据来看,有一定的回温迹象。

从各区成交行情来看上周市北区成交二手房41套,成交面积3183.89㎡。李沧区上周成交二手房32套,夺得区域成交亚军,成交面积2582.09㎡;城阳区上周成交二手房26套,成交面积2620.68㎡,夺得区域成交第三名。 

连续超一年时间稳居青岛二手房区域成交冠军位置的黄岛区,上周意外的跌出前三名,成交24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499.33㎡;市南上周成交二手房18套,成交面积1298.03㎡。崂山、胶州、平度、莱西上周二手房成交均在5套以内,即墨、高新区成交0套二手房。

另据粗略计算,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87.7㎡,中小面积的住宅是当下特殊时期青岛二手房市场上的“硬通货”。业内人士受访表示,受疫情影响,青岛二手房市场还将继续在“冰冻期”缓慢运行一段时间,成交量短期内很难恢复的常规状态。不过青岛楼市中购买需求是稳定存在的,还会因为2月份楼市“暂停”而被积蓄起来,预计到了四五月份春暖花开,这波购买力将会爆发出来,呈现在青岛二手房市场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