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3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青岛北站及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根据最新公示显示,本次公布的规划范围:东至重庆中路,南至李村河,西至胶州湾海岸线,北至金水路。规划区面积约10.5平方公里。

9月3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青岛北站及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根据最新公示显示,本次公布的规划范围:东至重庆中路,南至李村河,西至胶州湾海岸线,北至金水路。规划区面积约10.5平方公里。

      青岛北站及周边片区的功能定位为:胶州湾东岸以交通枢纽为引领的创新服务聚集区,东岸北部交通门户、站前商务中心、公共活力(服务)中心。

据悉该项目从明日起在青岛规划展览馆公示区(东海东路78号)、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2020年10月30日,有意见者可通过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站及公示厅现场意见箱反馈,咨询电话:0532-87611291。


【背景回顾】

今年8月12日晚《问政青岛》第三期问政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民重点提问的几个热点问题中“青岛北站投入使用6年了,周边建设却迟迟不动工,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困难重重,还给青岛的形象、招商引资等工作拖了后腿。”成了广大市民网友最关注的热点问题。

下面请看实况回顾:

投用六年的青岛北站,从2019年春运开始就成为岛城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但却并未带动周边片区的强势发展。调查发现,在这个片区,规划先行变成了迟迟未到。作为重要交通枢纽的青岛北站,周边片区的规划为何一直“难产”?

随后被关注的,是青岛北站的控规问题。青岛北站投入使用6年以来,始终给人一种尚未建好的错觉,本该是站前广场的地方在围挡里长满荒草,给人荒凉感。

按照青岛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北站周边片区将和李村中心共同形成以商务中心、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功能为主的城市副中心。对此,李沧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控规还在优化。但相似的答复从2014年就从相关部门给出。

根据市政府2016年出台的有关意见规定,到2017年底实现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而到现在这个控规迟迟没有落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说,“肯定不会一直拖着”“但是有可能就需要时间”“有些事情哪这么简单,城市也不是一天建起来的”。

网友提问:青岛北站周边控规何时出台?真的只是时间问题吗?

对此,姜德志表示,“青岛北站投入6年周边规划不完善,感觉遗憾。”“在这个问题上应该说控规没有起到引领作用,这个问题我检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局长胡雁也表示,这片区域由一家国有公司负责从前期土地整理到后期开发,考虑到招商开发的问题,这个公司在反复对规划进行“推敲”。她还说,这个规划去年李沧区政府已经跟深圳一家公司签约了,规划正在编制中,初稿下周就能完成。被问到这个等了6年的规划是否是工作推进太慢时,她回应确实“有这方面的问题”,将争取今年10月前把控规完成。

此次青岛北站及周边片区控规赶在9月30日正式公布,也是有关部门对当日问政中所作出承诺的履行。让我们共同期待,在青岛李沧区一处滨海重要的城市交通、商务、文化中心能在未来强势崛起!!

信息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QTV《问政青岛》

编辑整理: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