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又到岁末,在新房市场各路促销大戏轮番轰炸、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稳中走低”的当下,不少网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青岛岁末在适不适合换房”的讨论。

又到岁末,在新房市场各路促销大戏轮番轰炸、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稳中走低”的当下,不少网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青岛岁末在适不适合换房”的讨论。

借着近期市北发布学位预警的消息,有网友认为,换房除了居住需求外,学区的需求也是其中一个关键的原因;也有网友认为,换房最重要的应该考虑区域,那么,当下的青岛是否迎来换房的好时机?

新都心一套老房要价200万元挂牌了半年

我们先来讲一个关于换房的故事,半年前,小编认识的一对临近退休的老夫妻,他们刚在市北区浮山后的一个新建小区以总价300多万的价格购置了一套三居室的新房,决定以旧换新之后,老两口以总价200万的价格把老房子挂到了房产中介处,准备脱手卖掉。

老两口的这套老房子已经住了十多年,看着两个外孙一天天长大,原本宽敞的房子总是觉得空间不够用了,这才萌生了换房的想法。其实,老两口对自己的老房子评价很高,南北通透,户型全明,90多平米,多层的5楼,还是现在新房市场上也很难得的好户型。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这套房子以25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被挂到了中介处,他们觉得,小区里甚至有同户型的房子要价3万一平的,自己的要价并不算高。应该可以快点成交,届时以房换房,负担也不会太大。就这样,他们给浮山后的新房先交了定金,他们对自己那套老房子信心十足,应该会很快找到买家,也就选择了“先买后卖”的办法。

可直到不就前,他们才把老房子卖掉了,还是主动接受了买家的议价,“降价成交”的,虽然比自己的预期低了一些,但因为急着卖房,也是没有办法。“真正到了卖房的时候才知道,二手房市场很多区域都是有价无市,要价稍高,就没有买家上门,毕竟一些市北新楼盘现在才卖27000-28000元/平,同等区域的二手房很难要高价”。

你觉得换房的时候,先买房好还是卖房好?

在当下房地产市场中,购房主力除了刚需族,还有一群人叫做改善型置业者,也就是所谓的“刚改”。这部分人大多数资金相对宽裕,为了改善现有的居住环境而选择二次置业。那么对于他们来说,换房时,应该“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呢? 

有业内认为,如果是先买后卖,为了减轻资金压力,可以巧妙的利用时间差,在买房合同中留出长一点的付款时间,也许可以用得上卖房的钱去付房款。在这个过程中,也要做到买房后,尽快出手旧房。针对上面提到的卖房经历,在楼市淡季的时候,如果想要“先买后卖”,就更要看清楼市行情,并对自己房子有准确的判断,速卖速买。

先卖后买的话,出售旧房后,尽量缩短买房时间,以防房价上涨过多,首付增加。也可以在卖房前就关注新房源,提前做好准备。

青岛现在适合换房吗?

如今,又有许多人开始把买房或者换房提上了日程。空间太小、物业不作为等缺点让许多人都想着换房,那么当下的这个时间点适合换房吗?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都出现了“走低”,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为2.9%;二手房价格方面,10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4%,同比来看降幅为2.8%,对比9月来看青岛的二手住宅价格降幅还在扩大中。

房价稳中走低,成交量却在逆势上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上周(2020.11.16-2020.11.22)青岛新房成交3601套,环比前一周上涨44.1%;二手房共交易了1452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1%。11月刚过半青岛楼市却走出一道“逆势上扬”的曲线!不免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业内表示,房价处于“低位”的时候,不仅是刚需抄底的时候,也是改善置业者换房的好机会。如果你有换房需求,就一定要抓住这种房价低谷的时机,出手要果断一些,对要买的房子尽量讲价,对自己的房子也要尽量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与买家议价,以促成快速成交。总之岁末换房置业“你得果断一些”!

【相关阅读】

年末低价淘房!周六看房车报名 万达|龙湖|海尔热盘低至11000/㎡

哪些房子更抗跌?崂山、浮山后、东李……看谁拥有公认的硬实力?

家长福音!时效长达12年的'速效救心丸"了解一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