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城阳青特小镇,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近日,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城阳青特小镇,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青特小镇本次交付E区

验收房屋为110㎡三室两厅两卫带装修户型,从验房结果来看,房屋问题多出现在门窗、墙面、地板方面,其余各项数据基本符合规范。详细的验房报告书已提供给业主汪女士,可依据验房报告要求开发商方面进行整改。

检验房屋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19号青特小镇,工程师依据《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200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50210-2018,《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对房屋的装饰质量进行勘验。结果如下:

门窗:门框明显色差卧室护栏松动

本次验房首先对入户门以及室内门窗进行检查,经过检验,房屋的门扇、门框、窗扇、窗框和缝隙等都有一些地方需要开发商重新整修。

验房师岳工检验入户门

入户门——

验房师岳工在对入户门检查时发现入户门外门框明显色差,同楼层其他住户并无该现象。另外还存在入户门外门框与墙面以及下门槛与室外地面缝隙明显等问题。

入户门存在多处问题

岳工表示:“入户门外门框明显色差虽不是质量问题,但较为影响美观,可以要求开发商更换。总体来说,入户门没有影响使用的大问题。”

室内门窗——

所验房屋的室内窗均有窗框、窗扇、玻璃污染明显,框内垃圾未处理到位的问题。可见,房屋在交付前并没有仔细打扫。在场青特物业人员立即反馈,让保洁阿姨入户清理干净。

物业保洁阿姨入户清理

部分房间的门窗也存在个别细节问题。如:平开门玻璃胶条安装松动;卫生间门套与墙砖、门套与门槛石未采取防潮措施;护栏安装松动,两侧装饰盖安装松动、破碎等。

入户门窗细节问题多

其中“护栏安装松动,两侧装饰盖安装松动、破碎”需要立即修理,所验房屋为高层的中高楼层,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卫生间内部的防水工序很重要,而卫生间门套与墙砖、门套与门槛石未采取防潮措施,可能会致使门套木材发霉。

墙面天花:墙面多处污染凹凸天花波浪明显

随后验房负责人薛总用专业仪器测量室内墙壁与天花。根据检测,室内开间、进深、层高、对角方正度均符合要求,并且室内天花无雨水渗漏的痕迹或者裂痕。

室内墙面——

墙面凹凸、波浪

经薛总检测,室内墙面多处出现污染、凹凸点、透底、波浪。薛总表示:“墙面有凹凸点、波浪是因为墙面未刷平整便进行壁纸铺设,目前来看,整改较为复杂。”

主卧墙阴角方正差7mm

另外,主卧墙阴角方正差7mm。房间阴角线不方正是很多精装房所出现的问题。如果误差小于1公分,可以用腻子石膏稍作调整,找平墙面。

天花——

薛总表示:“客厅天花目测波浪明显是整套房屋天花中最严重的问题。”天花吊顶会经常遇到起波浪的问题,一般是以下的这些原因:一、石膏板的封板方向不正确。二、施工现场太潮湿。天花起波浪没有办法无痕迹的修复,只能在施工时预防或者后期重做。

客厅天花波浪明显

室内部分墙面与天花阴角收口粗糙也是这套房屋天花所存在的问题。

地面:地面吐灰,地板地面平整度差6.5mm

物业维修人员修缮地板

在本次验房中,地面也存在较大问题。首先,室内地面地板吐灰。这是由于铺设地板之前并没有事先清扫。其次,室内地面地板多处缝隙明显,在场物业维修人员迅速对其进行修补整理。

主卧门口地板地面平整度差6.5mm

最后,主卧门口地板地面平整度差6.5mm,地板有明显的凸起。按照标准,铺地板时对地面平整度要求误差是在5mm以内,主卧地板已经超出了误差范围。

厨房卫生间:卫生间墙面空鼓瓷砖色差大

卫生间瓷砖空鼓、下水渗漏

在对卫生间与厨房瓷砖进行检查时,薛总发现客卫生间墙面砖空鼓三处、主卫生间墙面砖空鼓六处。空鼓主要集中在淋浴间,墙面接触水较多后期会出现瓷砖脱落等现象。另外主卫墙面砖与扫地砖有明显色差,可能所使用瓷砖不是统一批次。

卫生间、厨房的柜门门扇活页均各缺少两个固定螺丝,现场物业维修人员已当场整改。燃气灶、抽油烟机、燃气热水器等设施未见明显问题。

水电(气):多媒体信息箱缺地线主卧主灯不亮

薛总仔细对房屋所有线路进行了检查,发现多媒体信息箱缺地线,薛总表示:“地线的主要作用是安全保护,当电器故障漏电时缺少地线会提高触电事故的几率”。

房屋用电问题多

除此以外,主卧主灯不亮、走廊未安装地灯灯头,需要开发商及时更换。

总结:多为细节问题业主肯定物业及时解决

验房结束后,薛总表示,“整个房屋的问题集中在墙面、地板和天花,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整改。其余基本为小细节问题,可以立即修缮”。

青特小镇本次验房暴露出交付之前对于房屋小细节的不在意,致使有较多问题出现。但是物业及时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得到了业主的肯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