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24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商业商务地块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后海雄起,新规划亮相!这里要建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RCEP智慧商务酒店、RCEP游艇会……

1月24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商业商务地块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根据最新公示显示,该项目的商业商务部分总用地面积55491.3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76839.81平方米,未来规划建设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RCEP智慧商务酒店、RCEP游艇会等

根据最新公示,本次公布规划的是SF1003-44号商业商务地块,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环湾路以西、瑞岛路以南,由青岛青铁润达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用地面积5549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6839.8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277.38平方米,将建设办公建筑、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RCEP智慧商务酒店、RCEP游艇会;地下建筑面积3.26万平方米,容积率2.6,建筑密度40%,规划车位910个,其中地下755辆。项目整体容积率为2.6,建筑密度40%,绿地率35%。

从规划方案总平图中可见,人工智能大厦、商务酒店位于原地块最南侧,西向东为游艇会及最高22层办公楼建筑。据说,新建商务酒店将为五星级酒店

据悉,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是市北区“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之一,系以“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慧谷”为总体指引,以全球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窗口、国家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环渤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等三个分定位为支撑,打造引领环渤海AI创新要素流动的新标杆项目。

根据小编追溯,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商业与居住地块是在去年9月8日,青岛市2021年度第二轮集中土地拍卖中成功拍卖的,当时青铁置业&华润&新凯达联合竞得欢乐滨海城2宗地。总建面30.41万㎡(城镇住宅占比25%、产权型人才公寓占比25%、商业商服占比2%、旅馆用地占比10%、商务金融占比38%、划拨教育用地占比1%,GB0002号地块含划拨3960㎡教育土地)。最高成交楼板价8600元/㎡,成交总价20.75亿元


SF1003-30号居住地块规划(2021年10月22日发布)

到了2021年10月22日,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的居住地块(SF1003-30号地块)规划方案正式发布,根据当时发布的规划方案,该项目的居住地块占地面积约6.39万㎡,规划建面23.33万㎡,居住地块内共规划住宅楼16栋,包括11栋15~27F的中高层、高层住宅(5栋17F+1栋15F+3栋26F+2栋27F)和5栋32F人才型住宅,其中人才型住宅全部沿瑞昌路依次排布,既保证了商品住宅的私密性,又实现了其观海视线。

据悉,该项目的住宅部分已经被命名为青铁·云上观海,住宅部分规划住户总计1083户,未来可容纳人口3466人,规划停车位2037个,车位配比约为1:2。

从项目区位图可见,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位于欢乐滨海城南侧入口处,瑞昌路高架下桥口的西侧,占据胶州湾一线海景资源。且位于市北区重点打造的RCEP先行试验区内,随着RCEP先行试验区建设的推进,市北后海沿线片区如今的关注度正在日益增长。

最新规划中,关于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RCEP智慧商务酒店面积+RCEP游艇会的描述十分引人关注,而该项目的商业商务地块+住宅地块合体,将使得欢乐滨海城板块成功升格为后海片区第一个配建有“游艇会”的高端商住片区。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