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18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青岛地铁1号线中山路站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B12、B13地块批前公示

8月18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青岛地铁1号线中山路站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B12、B13地块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这两宗地块内的10栋老建筑将进行修缮更新,项目由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根据最新公示,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为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拟对市北区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B12、B13地块(即墨路24号地块、胶州路49号地块)中的10栋建筑进行修缮更新,其中9栋为传统风貌建筑,1栋为与传统风貌协调的一般建筑。

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B12、B13地块项目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文脉、尊重建筑历史文化价值的基础上,按照原真性与可逆性的原则,做好保护与有机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的同时,对建筑进行最小干预的改造。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传统风貌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创造条件。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