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重庆路快速路建成以后,哪些区域将成为最大赢家呢?

重庆路快速路终于来了!

今年以来,青岛发起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城市快速路的建设是重中之重。

最近一段时间,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山东路-鞍山路立交工程、唐山路(环湾路-重庆路段)工程、唐山路(重庆路-天水路段)工程等一大批交通设施建设面向公众进行公示。

特别是这条搁置11年后重启的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引发广大网友讨论。根据规划,重庆路快速路南起山东路,北至流亭立交,全长约22公里,是贯穿东岸城区南北主要的交通走廊,也是东岸城区重要的对外联系通道。

据测算,重庆路快速路建成后,从山东路开车去城阳区中心城区,仅需20分钟左右,这就意味着“安家在城阳、工作在市区”将不再是梦想。

重庆路快速路建成以后,哪些区域将成为最大赢家呢?

“刚需”老沧口迎振兴机会

对于市区来说,沧口这片刚需聚集地将迎来发展新机。

老沧口的历史也曾有繁荣的一面,80年前的沧口,是青岛除市南区之外的第一大区;70年前的沧口,是青岛最大的工业区,有太阳橡胶、华新纱厂等“老字号”;30年前的沧口,工厂林立,是青岛人所仰慕的地方,是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区……

但是随着各类工厂或关停、或倒闭、或搬迁,早年工业化的荣耀早已消失。而同时间段内李村商圈发展成熟,东李强势崛起,沧口则更显落寞。

近几年随着地铁的通车和青岛北站的建成,沧口迎来复兴的新机遇,而此次重庆路快速路的修建,使得沧口的交通优势再上一层楼,或许未来不久的沧口将重现历史繁荣。

目前沧口板块新房主要集中于青岛北站周边及十梅庵周边,如越秀天悦海湾、青岛印象滟等。甚至部分楼盘为地铁楼盘,另有小户型及低总价的加持,可满足部分市区刚需购房者的需求。

沧口在售楼盘一览

城阳未来之城再添利好

曾经的流亭因机场限制得不到有效发展,而随着机场搬迁的完成,长期束缚的空域得到解放,城区可以向天空“生长”,将一大片热土解放出来,成为“未来之城”。

根据规划,未来之城其功能定位是“青岛新中心、湾区活力城”,将片区打造成为一个文化娱乐时尚消费中心、一个高端产业中心。

区域的发展与便捷的交通环境息息相关,目前地铁1号线贯穿未来之城南北,连接市区与城阳中心城区。除此以外,此次公示的重庆路快速路北起未来之城,使得该版块真正成为进入青岛市区的北大门,从而更好地实现“统筹主城五区共同发展,打造环湾都市现代化主城区”这一目标。

目前未来之城有两大项目在售,即双利东旭未来城、保利大国璟未来之城。

双利东旭未来城效果图

双利东旭未来城紧邻地铁1号线凤岗路站,目前在售小高层,户型建面89-138㎡,均价15700元/㎡(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627)。

保利大国璟未来之城效果图

保利大国璟未来之城位于双利项目西北侧,这一项目同样规划为小高层住宅,目前120㎡三居正在认筹中(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117)。

双利和保利城阳两大项目只是“未来之城”开始,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座“未来之城”将真正能担负起“青岛新中心”的功能。

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使得刚需购房者可以不用再纠结市区内的老破小,而是真正走出去,选择户型更为合理、小区更为舒适的新房楼盘。

对于区域发展,沧口和未来之城通过重庆路快速路可以承接更多刚需购房者,区域内常住人口的增加,有利于配套完善与片区活力的提升。

但是部分楼盘也会受到快速路建设的不利影响,如噪音、空气污染等,降低居住体验。所以在选择楼盘时,要让自己的家尽量远离快速路沿线,避免影响房屋的居住价值。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