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段时间,青岛公积金中心表示今年底会出台商转公政策,一时间引起了广大青岛市民的关注,如今,新政策还没出,官方已经明确表示:一部分人已经确定是不能享受商转公政策的了!

前段时间,青岛公积金中心表示今年底会出台商转公政策,一时间引起了广大青岛市民的关注,如今,新政策还没出,官方已经明确表示:一部分人已经确定是不能享受商转公政策的了!

01 |组合贷款不能商转公!

8月24日,青岛公积金中心对一则网友来信进行了回复。该网友表示:“近期刚买的房子,房子是我和对象两个人的名字,使用了组合贷,其中商贷22万,公积金用我自己的,我对象公积金还没开通。近期看新闻说青岛年底推出商转公业务,我想问一下,我对象现在开始交公积金,满6个月后,如果公积金余额够得话,组合贷中的商贷22万是否可以转公积金?”简要概述也就是,对于组合贷款,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混合贷,其中的商业贷款部分是否可以转公积金?对此,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否定回答。

青岛公积金中心表示:根据住建部公积金贷款相关业务规定,同一户家庭不得同时存在两笔在还公积金贷款。目前调研已开展商转公业务的副省级城市均不支持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部分转公积金贷款,因此我市拟开展的商转公业务也不支持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部分转公积金贷款。

有一些朋友买房时公积金可以贷款的额度比较少,现在交的公积金多了;或者像这位网友贷款时是单身,现在结婚了,两个人的公积金余额比较多。这两部分人其实比较亏,看着额度占比较多、利率比较高的商业贷款,和净增加的用不到的公积金余额,却不能相互抵用。既然组合贷的商业部分确定不能商转公,那么这部分朋友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了。 

02 |烂尾楼不能商转公!

6月份,有市民表示“商转公是否可以优先考虑烂尾楼的贷款人员”?青岛公积金中心也给予了否定回答。

公积金中心表示:因烂尾楼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抵押要求,因此不能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这就要求各位网友在购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开发商,否则一旦遭遇烂尾风险,不仅不能按时交房,甚至也不能享受公积金带来的更多利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