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期,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先后发布了《市南区东片区SN0601-2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批前公示》与《市北区福州北路132号办公综合楼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近期,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先后发布了《市南区东片区SN0601-21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批前公示》与《市北区福州北路132号办公综合楼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在城市更新·三年攻坚的大背景下,主城区这些沉寂多年的“黄金地角”再次传来了新消息!

市南区

香港中路122号项目控规调整

市南区东片区SNO601-21地块(香港中路122号项目)位于香港中路与嘉义路交叉口西南侧,用地面积约2.26公顷,依据已批的《青岛市市南区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函【2019】29),SNO601-21地块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容积率在0.8-1.5区间进行弹性控制,建筑密度≤25%,建筑退香港中路规划防护绿地的距离为10米,退其他道路和地块的距离均为5米。

根据最新控规,为推动疗养院转型升级、实现综合利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品质,优化用地功能和控制指标,拟将SNO601-21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医疗卫生/文化设施混合用地,可兼容体育、养老等其他公共基础设施功能;建筑密度≤40%,建筑退香港中路规划防护绿地的距离调整为6米。

市北区

福州北路132号办公综合楼将迎来新生!

市北福州北路132号办公综合楼项目正是有着十几年烂尾历史的市北区福鼎大厦。据悉,福鼎大厦2007年就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4年主体结构封顶,此后一直裸露矗立在市北主干道——福州路上。

根据项目最新规划方案,福鼎大厦项目主楼30F+辅楼14F。项目占地3813.5㎡,规划总建面28114.24㎡,其中地上建面23568.64㎡(包括办公14116.11㎡,住宅9452.53㎡),容积率6.18%,建筑密度32%,绿化率4.9%。

本次变更包括:第一,总平面图,在保证消防要求的前提下,对场地道路、竖向及景观进行微调;第二,内部平面图,在原有建筑性质不变的前提下,对内部房间分割进行优化调整;第三,建筑外立面在原有品质不降低的前提下,结合周边周边建筑风格进行优化调整。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