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21日晚间,央行发布消息:决定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次调整后,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6.55%下调至6.15%,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

    上个月21号晚间,央行发布消息:决定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次调整后,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6.55%下调至6.15%,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25%。

    降息后首日,全国多家大型房屋中介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多城市客户看房量明显上涨,咨询量环比上周上涨在50%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客户咨询量上涨达80%以上。不过新闻网记者在链家、太平洋房屋、科威不动产等大型房屋中介处了解到,青岛市面门店目前咨询量虽有小幅增加,但暂时来说变化不大,成交方面无明显起色。

降息,二手房,青岛二手房

21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

    降息后一线楼市反应大 京沪咨询量暴涨80%

    央行降息落地首日,部分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做出了反应。据《北京晨报》11月24日报道,来自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多家机构的统计显示,主要城市客户看房量明显上涨,看房咨询量环比上周上涨在50%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客户咨询量上涨8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22日当天我爱我家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2个城市的公司,二手房业主和购房客户到店咨询量均出现大幅上涨。

    除京津沪等一线城市外,与青岛同属新一线城市的多地表现也可圈可点。据一家大型房屋中介的统计数据,上周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沙、成都等城市门店业主到店咨询量,比前一周涨幅近50%,新登记出售房源数量也快速增加。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10月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上行,这种情况下,降息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工作人员忙接咨询电话 青岛各中介门店温度“微升”

    在一线城市快速回温的背景下,青岛各中介门店到访量、咨询量也出现小幅增涨,但成交数据暂未发生改变。“周六晚上央行发布降息消息没多久,我就收到了一位客户的短信,问降息后他的售价是否偏低了,需不需要做调整”科威不动产江西路区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二天一大早我是被咨询电话铃声惊醒的,有位意向买家问降息后是否出现了便宜房源,随后又接二连三接听了几个咨询电话,虽然他们可能并不真的了解降息的影响在哪,但看得出来降息事件对他们买卖房屋已经产生影响。”

    香港东路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相比10月没有任何年底的感觉,带看量反而超过10月不少。“我个人是比较看好这次降息的,毕竟关系购房者的房贷支出,另外存款利率上调,理财产品优势降低,不少人会转投楼市,这对于我们这些房地产从业者来说无疑是利好的。”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这位中介还接到三四个客户打来的咨询电话,他表示对于未来一个月的业绩满是期待。

降息,二手房,青岛二手房

青岛二手房降息效应仍待酝酿

    业内:降息对楼市是毋庸置疑的利好 发酵或需要时间

    太平洋商业地产部经理郝银广表示,此次降息对于二手房乃至整个楼市是毋庸置疑的利好,不过从落地一周青岛市场表现来看,二手房成交并未出现明显起伏,而各门店咨询量、登记量暂时并未达到京、沪等城市超过50%的增幅,仍处小幅上涨阶段。“近期青岛二手房对于新政反应相对‘迟缓’,虽降息是重大利好,但市场反应或仍需等待。不过,我们已经将降息作为利好新闻,开始向客户做讲解了。”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坦言,现在降息消息刚刚下发,必然会引起置业者们的广泛关注,激起一波咨询浪潮,主要问题集中在银行具体实施细则和预测还没有可能继续再出利好政策。从当前情况来看,关注者占比较大,短期内观望还是主流。但从稍长时间上来看,置业者开始积极入市也将成为可能。到底会不会扭转房产市场疲态?刘烁认为以部分刺激性政策彻底解决长久以来大量积压的库存量还是比较困难的需要更多方面的细节作为支撑

    对于本次降息,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认为这标志着楼市新一轮利好政策的来临,降息作为一种市场调控行为,有利于房价稳定,对于成交量来说也是一大助力。对于刚需来说减轻了房贷压力,而对于改善置业者来说,降息后则真正迎来卖旧买新、卖小买大、卖远买近的好时机。

    【延伸阅读】

11月青岛二手房卖2269套 环比涨16.3%超"金九银十"

    11月青岛气温走低,二手房市场却意外迎来反季“升温”,成交量超越了今年“金九银十”俩月平均交易量。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11月青岛二手房共成交2269套,环比今年10月上涨16.3%,终结“下跌”态势;成交面积196170.62㎡,环比上涨14.8%……(点击查看新闻

    【最新看房车】12月6日5线齐发免费看房 市北7字头李沧88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