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3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93套,总成交面积353631.83㎡,环比前一周下降了约18%;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30套,成交面积215942.45㎡。

    上周是2014-2015年之间承上启下的一周,新房成交量因元旦小长假开始有所回落。根据统计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3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93套,总成交面积353631.83㎡,环比前一周下降了约18%;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30套,成交面积215942.45㎡,环比前一周下跌了19%。如果刨去“跨年周”成交量因元旦小长假出现的下滑,整体还算表现不俗。

青岛,新房,成交,城阳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3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3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2月30日,单日卖出新房量高达645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月1日,单日新房成交仅153套。2014年最后3天成交量均在600套左右,足可见2014年末楼市的超高人气。而从数据图来看,2015年1月的新房市场成交由于元旦假期而下滑明显,导致上周数据折线图起伏波动较大。

青岛,新房,成交,城阳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3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城阳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3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跨年周”各版块竞争最大看点要属形势一片大好的黄岛区在上周被城阳区成功逆袭,2015年首周新房成交量冠军区域是城阳区。根据统计数据,上周城阳区新房成交848套,成交量之高让人惊叹。黄岛区上周则紧随城阳区之后成为销售亚军,一周共成交新房566套。“跨年周”排名第三名的是市场一直表现不佳的李沧区,上周李沧区新房共成交307套,大有新年再度发力的架势。

    紧随李沧区之后排名第四位的是市北区,上周市北区新房共成交新房229套。2014年一直备受购房者青睐的市北区成交量一直表现不俗。其他区域与以上四大热销区域相比,业绩就要逊色许多了。

    上周城阳区以一周成交848套得以得以翻身,再度成为销售冠军,其旗下新盘都功不可没,岁末年初城阳区热销的项目有青岛春阳花园鑫江水青花园鑫源三个院子银盛泰德郡等。这些项目都保持着绝对火爆的销售态势,而在刚需当道、养老房“北上”的大背景下,城阳区新盘赢得了更多的机会。眼下2015年已经来临,城阳区新房销量连续几周都表现不错,让人对于2015年的城阳楼市倍加期待。

    黄岛区的风头在2015年第一周被城阳区盖过,新房成交总量仅排名第二。其辖区内的热销项目却并不逊色,青岛东方影都天齐雅诚名筑保利海上罗兰天一畔城等热销盘的势头依然居高不下。2014年轮番登台的新政过后,黄岛区一直表现优异,堪称2014年青岛楼市销量最强劲片区。而转眼到了2015年,首周的新房成交量却被城阳区夺去风头,两大近郊片区正面交锋可谓“厮杀”激烈。

    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2014年一直表现平平,迈入2015年后李沧区终于再度发力登上季军位置。区域内热销项目保利茉莉公馆中海国际社区时代城等一直被视为刚需购房的首选,而商圈的崛起以及世园会的成功举办都让李沧区身价倍增,房价也是一路看涨;同为主城区的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仅排第四名,虽然新年市北万元房受到大批刚需购房者的青睐,但依然没有带动区域内新房整体上涨,热销项目裕龙檀顶山中海临安府信达蓝庭福邸蓝泰海乐府等都维持原价,期待新年再度发力。

    转眼间2015年的楼市大幕徐徐拉开,青岛市各大区域板块的新房市场都在摩拳擦掌,在2014年“高温”收场后,2015青岛楼市是否重回辉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崂山西麓水青花园5555/㎡起 邻东方城近李村商圈

    时代城三期86-108㎡山景学区房 抄底团最高10万惠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