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地铁修建如火如荼的开发区,让缺乏地铁配套的城阳区甘拜下风。而现如今私家车的普及似乎又让收取不菲隧道通行费的黄岛区“尴尬”起来。近郊置业交通问题怎么破?

    随着青岛“新一线城市”的身份逐步“显赫”,包含七区四市的“大青岛”让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主城房价日益飙高之时,近郊片区的低价房毫无疑问的赢得了更多的青睐。纵观2014年成交数据,黄岛区的力拔头筹、城阳区的年末发力都足以看出近郊片区在青岛楼市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尽管房价低、负担小,但近郊片区的不足之处也让不少早期入驻的市民伤透了脑筋。

    相比于众所周知的生活配套缺乏,交通矛盾的凸显让购房者一下子“谨慎”起来。地铁修建如火如荼的西海岸,让缺乏地铁配套的城阳区甘拜下风。而现如今私家车的普及似乎又让收取隧道通行费的黄岛区“尴尬”起来。在2015年青岛楼市开年之际,近郊置业交通问题尖锐该怎么“破”?新闻网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最新看房车】1月10日5线看房召集中 市北惠10万李沧94折

    惊!白沙湾、惜夏版块没地铁? 出门靠公交私家车成“标配”

黄岛,城阳,地铁,交通

缺乏地铁盘的北岸新城

    “年末的时候想给父母在惜夏版块买套养老房,对于这一片区一早就知道商业配套比较稀缺,但是老人年纪大了,对这个也不是特别需要,但是去看房时才发现这里是不通地铁的,这比起商业配套的缺乏,交通不畅更让我不能接受。”近日,购房者小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看中惜夏版块好几个项目,但苦于这一片区没有地铁,因此是否在这里买房让他非常纠结。

    在青岛地铁大肆兴建的这几年,傍着地铁飞涨身价的楼盘不在少数,因此路程较远的惜夏版块没有地铁配套让打算购房的小陈很是惊讶。“我们去了几个项目看房,当问到交通配套时,置业顾问就不停的介绍项目附近的公交车站,却只字未提地铁站。”小陈说,在场的几位购房者显然对地铁更感兴趣,而当被告知片区没有地铁配套时,小陈直言“像被泼了一盆冷水”。

    “城阳区的惜夏版块及白沙湾片区都不通地铁,最近的地铁口也是铁路北站的。”对于没有地铁规划耿耿于怀的小周代表了年轻的刚需一族,他们没有太多的钱买房,因此房价低的北岸新城就成了他们的购房目标。“说实话没有地铁顿时对这里的房子失去了不少热情,当时决定买这里就是想着以后有地铁的话距离就不是问题了。”小周说。由于地铁配套的缺失,让不少看中城阳区的购房者有了“转投”西海岸的打算,而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代步私家车”也成了北岸新城买房的“标配”,但是本就“钱紧”的刚需无意在买房同时增加购车成本,交通问题的尖锐凸显把城阳区低价房推到了尴尬境地。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