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5开年,楼市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跌宕起伏。根据统计,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752套,总成交面积283823.63㎡,环比前一周上涨了约13%。

    2015开年,楼市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跌宕起伏。根据统计,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752套,总成交面积283823.63㎡,环比前一周上涨了约1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78套,成交面积215291.04㎡,环比前一周也上涨了约5%。与前几周的成绩相比,上周新房成交又出现上扬趋势,涨跌不断让新房市场年初表现的起起伏伏,让人捉摸不定。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月22日,单日卖出新房高达470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月18日,单日新房成交仅为289套。值得注意的是,上周7天青岛新房成交数据走势回稳,但年初新房市场的不稳定性仍显露无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周7天中有4天成交量超过400套,虽然成绩尚佳,但相比新年第一周新房市场的火爆形势相比也只能算是表现平平。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青岛市各大版块之间的竞争最大看点依然是黄岛及城阳的“霸主之争”。黄岛区在阔别冠军宝座三周之后,上周终于再度荣登榜首,抢回自己的冠军之位。上周黄岛共销售新房618套;城阳区则屈居第二,一周销售新房445套,成绩大不如前。

    值得一提的是,李沧区依旧保持季军位置,一周共卖出新房327套,新年表现令人欣慰。而市北则还是无缘三甲,上周仅排名第四位,共销售新房275套,表现差强人意。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

2015年1月18日-2015年1月24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上周再度回归冠军位置的黄岛区表现可圈可点,区域内的新盘整体销售火爆功不可没。在一周销售十强排行榜上,黄岛区共有三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五的大卢家瞳,上周共销售新房91套;排名第六的新城公寓,上周共销售新房87套;以及排名第十的海棠湾,上周共销售新房65套。2014年限购放开之后,黄岛区新房销售业绩一直表现优异,堪称2014年青岛楼市销量最强劲片区。转眼到了2015年,在新年前几周成交量不及城阳,上周终于“一雪前耻”再度问鼎冠军,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了青岛楼市两大近郊片区正面交锋“厮杀”日益激烈。

    上周城阳新房成交总量虽排名第二,但区域内的新盘整体销售情况却还不错。共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天一金色海湾,上周共卖出新房159套;排名第九的卓越蔚蓝群岛,上周共销售新房74套。在刚需当道、养老房“北上”的大背景下,城阳区新盘也赢得了更多的关注。

    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迈入2015年终于再度发力,蝉联数周销售季军。在一周新盘销售十强排行榜上,上周李沧区也有三大热销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三的惠水和苑,上周共销售新房100套;排名第八位的金水龙泽苑,共销售新房94套;以及排名第八的中海国际社区,上周共销售新房84套。同为主城区热销片区的市北区再次落后于李沧,而且市北区上周无一个项目登上一周销售十强榜,大有提前“猫冬”的态势。

    今年的春节长假到来的比较晚,各大区域板块的新房市场还在摩拳擦掌,纵观这几周青岛楼市的反应,2015开年后,第一周先高调迎来了“开门红”;第二周却迅速被“打回原形”;再到第三周的上涨,短短几周“大起大落”,未来楼市将何去何从,让人很摸不到头脑。不过单从成交量的积累来看,要说新年楼市能“触底反弹”,似乎言之过早,但说新年楼市能稳步上升还是大有机会的。(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长江路尚品居88-89㎡首付6万起送车位 月供2045元安家西海岸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