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岁末二手房回暖总体趋势下,上周二手房成交出现间歇式下浮,不过降幅不大。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统计,上周(1月26日-2月1日)青岛市二手房交易套数暴涨至578套,环比前一周小跌13.4%;反观成交面积则涨至63901.15㎡,环比涨7.04%,这主要是因为不少非住宅户型成交拉高了总体面积。

    新闻网讯  在岁末二手房回暖的大趋势下,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出现“间歇式”的下行,不过降幅不大。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数据统计,上周(1月26日-2月1日)青岛市二手房交易578套,环比前一周小幅下跌13.4%;反观成交面积则上涨至63901.15㎡,环比涨幅7.04%,这主要是因为不少非住宅类房源集中在年前成交,拉高了上周二手房交易总面积。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市南,套三
2015.1.26-2015.2.1各区成交套数走势

    从各区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除了崂山区签约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外,其他各区都出现了小幅下降。首先来说市北区,尽管市北仍是全市二手房的交易冠军,但一周成交168套的业绩明显大不如前,环比下跌了近3成,成交面积12725.75㎡,环比下跌了14.5%;市南区上周二手房共签约114套,比前一周少了3套,但由于有相当一部分大面积非住宅成交,市南区一周二手房交易面积飙升至21826.3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15.8%,尤其是1月30日(星期五)成交面积超过1.3万㎡,创下了新记录。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9套,“跻身”全市第三名,但成交量环比下降了2成,成交面积7351.67㎡,环比下降14.8%。

    西海岸表现欠佳,上周成交量突然跌至74套房源,环比下降了4成之多,成交总面积7352.42㎡,环比下跌44.5%;崂山区上周成交二手房59套,比前一周多出2套房源,成交面积7554.77平方米,环比上涨8.6%;城阳区成交55套房源,比前一周少2套,成交面积5581.78㎡小幅下降2%,基本上与前一周持平。另外,高新区也有2套房源成交,成交总面积192.18㎡。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市南,套三
2015.1.26-2015.2.1每日成交套数走势

    虽然成交总量不如前一周火爆,但是上周仍有3个单日二手房交易量突破了“百套大关”,从统计数据来看,交易量在1月26日(周一)就达到峰值,日成交140套房源;在2月1日(星期日)达到最低点,单日仅成交12套房源。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10.55㎡,这主要是因为市南区大量大户型房源上市交易造成的。

 单从数据来看,2015开年之初青岛二手房成交相对稳定,上下浮动不大,主城区仍是主要成交区域。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对于中心区域成交占比增加主要原因,在于中心城区多数为二手房现房,而近郊主要以新房为主。从客群上来看,年初入市的置业者多为刚需型和置换型买房人,刚需型置业者着急用房的偏多,且很多为年轻人,结合急需和生活便利两大因素,多数年轻刚需仍青睐中心城区,二手房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一线近期成交的房子多数为精装修套三房,原因在于大批资金宽裕的改善型置业者经过2014年后半年的观望期后,认准了当下正是购房好时机,都希望能抓紧买房,并在节后可以直接搬进新家,价格的上涨预期促使不少置业者集中在年前入市。(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