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再度到访滨海新区,旧日城区容貌已褪去不少。“老青岛”记忆里的国棉二厂、海晶化工、制钉厂等企业消失了,曾经荒无人烟的后海,如今高楼大厦在海岸线上崛起

    近年来,老四方西部片区逐渐被一个新名词代替——市北滨海新区。从规划问世到当下的几年时间里,老四方发生了天翻地覆地变化。

    如今再度到访滨海新区,旧日城区容貌已褪去不少。“老青岛”记忆里的国棉二厂、海晶化工、制钉厂等企业消失了,瑞昌路三角地、中心医院片区等危旧房已成为断壁残垣,蜕变为成片的施工场地。曾经老工厂聚集,人烟稀少的后海,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入住,高楼大厦在海岸线上崛起。

    近日,记者以四流南路、瑞昌路、金华路沿线及欢乐滨海城四大板块为脉络,对这一新旧杂糅的城区进行实地走访,看看当下都有哪些重点项目即将竣工,或已做好开建的准备。

滨海新区:老企业迁走大项目开工

    【瑞昌路沿线】“商务大道”上的环湾大厦竣工

    随着瑞昌路两侧老企业不断搬迁,滨海新区在此重点打造“商务大道”。腾出1000亩建设用地,新建约150万㎡的商务商业楼宇。打造“蓝色CBD”高端商务聚集区,并构建对接西城区的交通骨架。

    海信环湾大厦

青岛,滨海新区,重点项目,欢乐滨海城

海信环湾大厦已成环湾大道旁的地标

    沿环湾大道行进至瑞昌路,远远就可看见一处崭新的圆柱体高层建筑,这里便是海信环湾大厦。2011年,湖岛村水淹片改造项目的先期启动项目——海信环湾大厦开工奠基,定位于打造滨海新区首个区域性中小企业总部楼宇,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汇聚研发、办公、教育、卫生、文化娱乐、商业等各类配套。同时,该项目的奠基也标志着四方区瑞昌路商贸大道建设的正式启动。

    去年记者走访时,楼体刚刚拆除绿色网纱,如今外立面已全部施工完毕,楼下设有招商中心,“海信环湾大厦 港湾商务楼准现房8900元/㎡”的巨幅广告横幅悬于楼体外,这里已成为环湾大道旁的一处地标性建筑,是即将在2015年完成竣工验收的6大项目之一。在其身后,伫立着湖岛村水淹片改造的住宅部分,即海信湖岛世家

    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

青岛,滨海新区,重点项目,欢乐滨海城

颐和广场只建起住宅部分

    瑞昌路上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商业项目便是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但当记者走到颐和广场工地外时,却见到“工程暂停施工,谢绝人员入内”的警示牌,工地内看不到施工人员的身影。不远处是颐和广场已经基本完成建设的几栋高层住宅楼。

    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曾是其住宅部分销售的一大噱头,也是瑞昌路沿线的重点项目之一,原先的规划显示,商业部分建筑面积11.5万㎡,将建成集办公、酒店、商住、景观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但以低价迅速将前期房源售罄后,颐和广场的售楼处如今人去楼空,玻璃门只留下一个负责人电话,商业综合体建设似乎还没有动静。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