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联席董事长朱广君先生。朱广君针对目前“青岛房屋建筑质量”,以及“养老地产”均作出了新提案,并给出了新建议。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2015年青岛“两会”上汇聚了不少岛城地产人,他们一方面代表了行业的声音,另一方面也充分从市民的角度给出了对青岛楼市的建议。“两会”期间,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本届政协委员、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联席董事长朱广君先生。朱广君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居住”问题非常关切,针对目前“青岛房屋建筑质量”,以及“养老地产”均作出了新提案,并给出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新建议。

    谈提案:建筑产业应实现“现代化”模式 提高市民居住幸福感

    此次专访,朱广君首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本次两会他所提出的建筑产业现代化理念。他认为,建筑物关系到每个市民切身利益,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幸福感,离开了建筑物就无法生存,但是建筑物对于老百姓带来了较多的负面影响,比如挖土,建筑阶段,施工阶段污染,装修甲醛等一系列污染问题,对于百姓的生活非常不便。而对此,朱广君认为,建筑是一个产业的现代化,而怎么进入现代化,则是他今年两会的主要提案。

    朱广君介绍到,所谓建筑产业现代化,就是在设计上形成一个标准化,构件加工形成工厂化、施工形成组装化、管理上的信息化,整合起来就真正形成了建筑的现代化。那么,这种新型的建筑模式能给居民、行业以及经济建设带来什么好处呢?朱广君介绍到,首先设计的标准化、构建的工厂化以及施工的装备化,都通过工厂化的施工,对于含有的甲醛装修等矛盾,就可以解决遗留性问题,能够真正打造绿色的、环保的、生态的建筑。“我做过一些调研,有些城市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比如沈阳、广州。这个推广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我们的政府能够拿出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项目作为引导,把这种模式培植起来,那很快就可以做起来。”朱广君说,建筑产业的现代化,最大的好处是提升市民的居住环境,真正的打造高品质宜居环境,提高市民的居住幸福感。

    此外,朱广君还提出,他在本次两会的另一个提案为“现在建成的建筑物怎么让其使用功能完全发挥”。朱广君指出,此类矛盾比较凸显的是电梯问题,运营时间比较长、维护跟不上以及使用不当等一系列的问题,给市民的生活和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此外,建筑物漏水问题,以及外墙保温层脱落也都是较为集中的矛盾点。对此,朱广君还进一步作了调研,希望积极为百姓解决切身利益问题。

两会,专访,朱广君,青建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联席董事长朱广君

    谈热点:群租房应健全法律法规 养老地产应避免“周边化”

    群租房作为目前社会现象比较突出的热点问题,朱广君认为,现在青岛还缺乏关于群租房的法律法规,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做事需要法律依据。朱广君说,现在有些工厂,地产行业的用工人员都存在有这样的问题,有些调研发现用工人员的群租房一间屋子居住十几个人,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应该需要立法来完善这一问题。

    除此之外,朱广君还提到关于“养老地产”这一热点话题,他认为,从国家层面到我们省市都出台了相关的支持措施,但是非常具体的能够实施的还是偏少,并且这些政策对于投资人来说吸引力不大。“现在我们国家老龄化正逐步加快,这也是个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将来也结合我们的城市建设及土地使用中,应该对养老地产做出一些倾斜。”朱广君说,这种倾斜应该是有具体方案的倾斜,尤其不要把养老地产“周边化”,建到偏僻的地方去,老年人也会考虑居住环境的问题。朱广君说,当然我们也要站在政府的立场上来看问题,这些问题作为政府来说也很难,因为国家层面相关法律法规的约束,可能很难满足我们提的这些要求,但是我相信将来肯定会逐步实现的。(记者 于灏源 李倍 王玟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