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28日,正月初十,央行的一则降息消息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初春的第一声巨响。消息一出地产圈内各路专家学者纷纷发出新年楼市预测,但此次与2014年的“含糊不清”不同,大家众口一致,都认为这将是楼市的重大利好

编者按:“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2月28日,正月初十,央行的一则降息消息像一颗“重磅炸弹”一样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初春的第一声巨响。消息一出地产圈内各路专家学者纷纷发出新年楼市预测,但此次与2014年的“含糊不清”不同,大家众口一致,都认为这将是楼市的重大利好。

中原地产张大伟: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于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降准后,再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大。”

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三四线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而在我国这么多年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主要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最大的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我国央行再次降息意在刺激整个经济环境,维持平稳上涨,这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

房企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同策咨询张宏伟:马上就会出现成交量的反弹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甚至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来讲会出现涨价的现象。具体来讲:

第一、降准降息对于房地产行业需求释放会起到刺激作用,并且楼市变化马上会反应出来,尤其是春节后,在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刺激作用之下,开发商将会加快推盘节奏,楼市也将加速去库存,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将快速回升。

第二、降准降息之下楼市“分化”特征将更加明显。

在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一线城市楼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下半年会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二线城市存销比开始普遍降低,15个月以下去化周期的城市房价稳中有升,15月以上的城市楼市还有去库存压力;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来讲想法设法跑量主题不变,因为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还是要坚持去库存。总体来看,各个城市在降准降息的刺激之下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青岛合建行吴云海:可以预见“拐点”已经到来

 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表示:可以预见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

“这次降息大部分还是针对房地产业的,这是给市场和购房者一个提振信息的重要信号,说明中国的经济确实需要房地产了,给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信心,给所有的金融机构信心。此次降息对市场的提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降息信息的释放,房价不可能再跌了。像青岛这种准一线城市,会迎来一个房地产销售的上升期。”

“另外,降息利好可以刺激开发商去积极拿地开发建设,从而也能带动建材行业的发展。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减轻了购房压力,从而可以让购房者积极入市置业。”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表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大的市场环境决定了房东和开发商不敢轻易涨价,除非政府还有更多的救市举措,例如政府财政补贴等等,这样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增加时,可能会出现涨价。”

青岛万树营销机构刘博:给市场信心 给购房者直接实惠

青岛万树营销机构总经理刘博认为,“央行频频出手,给市场的就是信心!“

“此次央行通过降息的宽松措施以提振疲弱的经济形势,向市场传递信息积极信号,提振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信心,此外,降息也给购房者带来直接实惠,虽然幅度不大,但是让购房者看到曙光,尽快结束观望,出手抄底。央行在新常态下探索新的货币政策时非常谨慎,未来也是走一步看一步,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2015年再次出现降息降准仍然有可能。”刘博进一步表示,“政府下一步应该会有直接针对房地产的举措。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政府将会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原满5年的普通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将调整为满2年的即可免征。”

青岛锐理马光明:降息最直接受益就是普通购房者

 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表示:面对现在房地产比较严峻的形式,最有效最直接的措施就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一个是降息、一个是降准。降准可以使银行的信贷额度明显增加,对开发企业而言是比较大的利好。降息最直接的受益是普通购房者,从贷款利率上会支出的少一些。

 针对现在购房是否是好时机的问题马光明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如果是自住的,现在是比较好的入市时机,特别是青岛经过去年下半年比较大幅度的降价,再加上库存量比较大,购房者可以挑选的房源比较多,用较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心仪的房源。如果是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则应将目光放到固定回报率带来的价值而不是像过去靠物业升值获取利益,说白了就是看租金的收益。如果购买的房子在较短时间可以通过租金回本就可以买,反之就不要买。

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孙杰:降息可以刺激购房者积极入市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表示:“降息利好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减轻了购房压力,从而可以让购房者积极入市置业。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刺激他们去积极拿地开发建设,从而也能带动建材行业的发展。”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大的市场环境决定了房东和开发商不敢轻易涨价,除非政府还有更多的救市举措,例如政府财政补贴等等,这样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增加时,可能会出现涨价。此次央行再开年之初就施行这样的措施,让市民也对未来楼市充满期待。”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