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2015年2月青岛市房地产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青岛2月新建商品房仅成交4280套(住宅+商用+办公),新房成交量环比首月大跌6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青岛楼市坠入近两年来的“最低谷”。日前,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2015年2月青岛市房地产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青岛2月新建商品房仅成交4280套(住宅+商用+办公),总成交面积473156㎡,新房成交量环比首月大跌60%。其中包含有3724套新建住宅,总成交面积390192㎡,与1月相比下滑近六成。

春节假期成为楼市“毒药” 六天“零成交”影响整体走势

造成此种惨象的主要原因是2月底适逢中国农历春节,青岛房产交易中心放假休息,市民没地儿办理买房过户等手续。再加上过年前夕市民忙年,楼市自然受到“冷遇”,自2月18日-2月23日出现连续六天的“零成交”。转过年来还没“喘口气儿”2月就草草落下帷幕,重击之下单月数据创新低。

不过回想去年2月,同样也是遭遇春节假期的冲击,但表现尚可,新房成交6384套,住宅成交5000余套。相比之下,今年行情愈发惨淡。

回想上次新房成交量降到5000套以下,还是在2012年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彼时的青岛楼市以此最低点为起点,奏响了“强力反弹”的序曲,与当下情形略有相似。此次青岛楼市能否复刻往日走过的轨迹,4000余套的新房成交量究竟是转而上涨的拐点还是继续下降的节点?这一切值得考量。

西海岸新城颓市中坚挺 主城区表现落于郊区之后

从各区域销售量来看,各城区在2月均受到较大冲击,新房成交数据大幅回落。但从排名来看,以往较为强势的李沧、市北两大主城区落后于郊区胶州、即墨,西海岸新城重返全市最畅销板块的“宝座”,北岸新城也再度落于人后。

青岛,新房成交,青岛新房成交,环比,同比

囊括黄岛区与老胶南的西海岸2月共卖出918套新房,虽然无法与此前动辄2000套的辉煌战绩相提并论,但仍是全市卖得最好的片区。最近,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为西岸新城“关键词”,作为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汇聚了青岛东方影都、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基地、国际数字娱乐港、国际健康生态城、海洋公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千亿级产业项目。“影视文化+科技研发”两大产业的聚变,正催生一座未来之城在西海岸崛起。

郊区胶州与即墨位列“第二梯队”。其中胶州2月新房成交627套,占全市成交总量的15%,在今年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年内将开工建设济青高铁、青银高速扩建、青岛新机场三大重点项目,胶州正处于关键节点位置,将加速建设航空之城、物流之城。即墨2月卖出新房511套,占比12%,近日,山东省发改委正式公布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的具体细节,即墨市是其中的智慧中枢和新兴产业发展的策源地,将集中布局海洋科研、教育、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重大平台和孵化器项目。

市北区、城阳区与李沧区相差无几,新房成交占比均在11%左右。其中市北区共成交482套新房,城阳区为478套,李沧区461套,过年前后,这三个热门板块的“缩水”程度远超西海岸及郊区。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