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期青岛楼市遭受沉重打击 7天成交量"归零"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婷婷 | 2015-02-26 06:15:22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羊年春节过得欢天喜地,但对青岛楼市来说,这个节过得并不轻松,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在七天假期里遭遇“毁灭性”打击,原本有些许抬头回暖的架势,遭遇过年“这事儿”后几乎全跌为“零蛋”。眼看2月即将落下帷幕,重击之下单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恐创新低。

青岛,春节,成交,青岛春节成交

    首先来看青岛新房销量走势,2月1日-2月13日每日成交量基本在200套左右,虽然与1月相比略有下滑,但尚在合理区间内波动,小年的第二天还出现361套的小高峰。2月14日情人节,青岛楼市跌下一个台阶,成交量猛然跌至百余套左右,并日渐缩水。终于自“年三十儿”开始,新房销量归零,一直持续了6天,直到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成交量才恢复到6套,成交面积536.8㎡。

青岛,春节,成交,青岛春节成交

    再来看二手房市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交量几经波折,2月1日-2月7日从低谷一路涨到120套以上,但在8日当天跌到个位数;接来下2月9日-2月13日又有起色,成交量与成交面积双双涨到最高点;但与新房市场类似,2月14日开始二手房也开始萎靡,除夕当天只卖出1套,随后的6天时间里皆为“零蛋”。

    青岛楼市遭遇此番“毁灭性打击”理由有二。一方面,春节假期为全国公休日,青岛各个房产交易中心放假休息,市民没地儿办理买房过户等手续。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的是,国家公休日基本都是楼市“毒药”,春节假期尤甚。过年前夕市民忙年,刚刚做完年终总结的开发商们也不会在营销方面浪费太大功夫,楼市受到“冷遇”。春节假期家家户户忙团圆饭、包饺子、看春晚、放鞭炮、拜年、抢红包,自然也没心思去看房买房或办繁琐的手续,“零成交”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