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组织了羊年的第一场看房活动,与以往不同,本次看房的置业者中,“观望”的人变少了,迫切出手的人多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金三”正在呈现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楼市“金三月”开场,青岛市民的购房热情日渐高涨。日前,青岛新闻网组织了羊年的第一场看房团,市民网友参与热情高涨,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与春节后首场看房团的市民网友中,持“观望”态度的人数比以往大幅减少,迫切要出手买房的人明显增多,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金三楼市”正拉开大幕。

青岛购房,房价,购房区域

    出手还是观望?市民意见分两派

【正方】房价基本稳定 遇到合适房源便出手

    这次看房活动给记者最大的感触,一个是“人多”,另外一个就是“迫切”。看房时,不少置业者都随身携带纸笔,每到一站就认真记下楼盘的信息,并与置业顾问进行深入地了解和沟通,表现出一副诚心购房的心态。

    “我们俩不想继续等待了,最近这段时间就想出手,再等下去恐怕房价又涨上来了。”刘大爷和老伴从2013年就考虑给儿子买婚房,此后便不断关注楼盘信息,并多次参加了新闻网的看房活动,到处看房。2014年,刘大爷曾几次看中房源,但耳边“房价在下跌,再等等看”的声音不断,于是他耐着性子一直在等,但是事后却发现房价并没有降多少。“虽然总是听说房价下跌,但实际上具体落实到自己看中的楼盘上,房价浮动并不大,即使小幅度有降价的,也只是杯水车薪,总价省不了多少。”谈到去年的看房经历,刘大爷表露出了明显的遗憾,“与其等待那少得可怜的降价,不如早点出手选择好房源。”

    采访后记者发现,与刘大爷有类似想法的不在少数,根据调查问卷显示,在500多人的看房大军中,约有6成市民认为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最近贷款利率又下降了,楼市的利好政策频现,这些都在刺激楼市的回暖。”盛先生在金融界从业多年,他根据自身的行业经验也提出了一些独特的看法,“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的定调相对平稳和积极,是近年来针对房地产市场少有的‘暖风’,因此2015年楼市政策环境将进一步放松,现在是买房好时机,错过很可惜。”

    在大部分看房者看来,房价已经没有了继续下跌的因素,甚至有可能回暖涨价,所以此次的看房活动,许多人并没有在意房价涨跌问题,更多的是在挑选地段和户型,其中更有不少人表示只要有看中的房源便会立刻出手。

【反方】房价仍然有下降空间 暂不出手置业

4成置业者认为房价走势不明朗 仍持观望态度

    记者调查,在年初首场看房团活动中也有部分置业者购房还在“犹豫”中,在他们看来,房价的走势扑朔迷离,甚至有可能会继续下跌,因此“观望”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国家不断出利好政策刺激楼市,但目前看来收效不大,房价总体上依然在下降,所以我不想马上就出手。”王阿姨家住市南,她想在李沧买一个套二的房子作为投资,日后将其租出去,补贴自己的晚年生活,但是王阿姨认为现在并不是购房的最佳时机。她表示,由于不是刚需,所以不着急买,希望房价能再降她才好出手抄底。

    钱先生参与看房团是想给父母选一套合适的养老房,但与王阿姨一样,他并不打算马上出手。“去年房价一直在走下坡路,我觉得依然还有下降的空间。救市的政策频繁出台,反而增强了我观望的想法,而且我父母现在还和我们住在一起,不着急买新房,所以我可以再继续观望一段时间。”

    调查中记者发现,愿意继续观望的置业者占总看房人数的4成,而且大部分都不是刚需置业者,这部分人要么是投资型购房,要么属于改善型置业者,他们有条件和时间进行观望,当下参与看房活动更多的是想了解一下市场行情,为将来购房做准备。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