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金三”第二周,二手房市场迎来渐渐升温的架势。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527套房源,环比前一周466套房源涨13%,成交面积48123.03㎡,环比同样小涨13.01%。

    青岛新闻网讯  进入“金三”第二周,二手房市场渐渐升温。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527套房源,环比前一周466套上涨13%;成交面积48123.03㎡,环比同样小涨13%。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3.9-3.15二手房各区成交量一览

    从各片区市场情况来看,基本上各区的二手房交易量都所增长。其中市北仍以186套的交易量领跑全市,虽然环比前一周少了3套,但成交面积却增至13804.31㎡,环比上涨2.2%。

   “亚军”市南区上周二手房交易量多达119套,一周成交量环比涨了38.37%,但由于多为小户型成交,成交总面积仅为9317.59㎡,环比小降1成。“季军”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75套房源,比前一周多出一套,成交面积6144.13㎡环比小降2成。

    上周李沧区二手房交易60套,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不过大户型成交量增加也拉高了成交总面积,根据统计上周李沧区二手房成交了8148.36㎡,环比上涨64.25%。城阳区表现也不俗,上周共成交55套房源,环比上涨83.3%;成交面积5707.22㎡,环比上涨76.8%;崂山区上周成交39套房源,环比上涨44.4%,成交面积4921.78㎡,环比上涨54.25%。此外,高新区还成交了1套88.64㎡房源。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3.9-3.15二手房日成交量一览

    从上周二手房成交走势来看,交易走势呈“波浪线”起伏不定,其中单日二手房交易量“破百”的日子又增加了!其中3月9日(星期一)成交111套,3月13日(星期五)成交102套房源。其余三日,3月10日(星期二)、3月11日(星期三)、3月12日(星期四)表现也不错,日成交都在90套以上,接近百套大关。

    成交量在周末两日又出现下滑,交易最低点出现在3月15日(星期日)日成交仅13套房源。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91.31㎡,套均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周了,可见降息之后中大户型逐渐成为二手房市场上的主力。

    针对近日二手房市场情况,青岛链家邰经理表示,刚需型置业者在年后开始积极入市,其中有很多置业者都是过年期间回家订了婚的年轻人,年后回来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买房子、筹备婚礼。除了刚需之外,降息在房产市场上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很多置业者决定入市就是因为现在房价整体水平较低,加之现在贷款利率适中,于是纷纷选择入市;当然,最近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行业积极正面的报道,也让很多置业者对楼市恢复了信心,希望能够抄底买房。

    除了买卖市场外,3月也是租房市场最为火爆的季节。根据青岛链家冯经理介绍说,3月是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的高峰期,很多“青漂”一族年后到青岛找工作的首要条件就是租到房子;同时,3-7月由于青岛城市自然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不少外地朋友还会选择来青岛度假,所以短期租赁客户数量也开始攀升。(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