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0日下午,两条重磅楼市新政突然而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两大新政的正式出台将极大增强民众的入市信心,直接刺激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

30日下午,两条重磅楼市新政突然而至,先是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紧接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降低为2年。

两大楼市新政虽说来的突然,但在此前早已传闻许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两大新政的正式出台将极大增强民众的入市信心,直接刺激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放量,而房价方面将总体保持平稳。另有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出台的新政是为房产税的征收铺路。

政策全文

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孙杰:首付降两成需求增加20% 房价要涨很难

二套房首付,营业税,楼市新政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连用两个“非常”评价此次出台的两大楼市新政:“力度非常大,非常好”。孙杰表示,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降低,为二手房交易直接减少5.5%的税收,直接刺激二手房成交放量。同时,二手房成交的增长也将间接带动新房需求的增长,特别是改善性需求。

孙杰分析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可带动20%的改善性需求增长。“因为在目前的市场下,大部分改善性需求属于工薪阶层,买房基本依靠贷款,此前房贷已经大幅松绑,如今再迎来首付降低,相信可以让观望的看房客立即入市,让原先不打算买改善房选择入市。”

综合来看,民众普遍认同此次新政对楼市的刺激作用,将直接刺激房屋成交增长,因此不少人担心接下来房价会追随成交量出现上涨。对此孙杰认为,二手房市场会出现部分房东涨价,但大部分仍将保持平稳。而新房市场涨价很难。“因为大部分新房库存压力巨大,此次政策给予喘息机会,房企当下追求的是迅速变现活命,而不是去追求高利润。”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