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经历了前一周的“一飞冲天”之后,上周二手房市场继续发作,再次续写了“银四”神话。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1012套房源,比前一周多卖出7套;成交面积为87161.88㎡,基本和前一周持平。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经历了前一周的“一飞冲天”之后,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继续发力,续写“银四”神话。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1012套房源,比前一周还多卖出7套,再创一周成交新纪录;成交面积达87161.88㎡,基本和前一周持平。

二手房,周成交,

4月20日-4月26日各区成交详情

从各区域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交易总量仍在不断地“攀升”中,其中上周市北区成交339套房源,仍是全市二手房成交的“领头羊”,单区二手房交易面积23649.53㎡,环比小涨2.4%。紧随其后的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82套,环比小涨22.9%,成交面积17225.11㎡,环比小涨14.5%。市南区位列“季军”,上周二手房签约163套,比前一周多出4套,成交面积14841.61㎡,环比上涨14%。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27套房源,比前一周少3套,成交面积9977.53㎡,环比小幅下降6.79%。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17套,比前一周多1套,成交面积12126.24㎡,环比下降3.9%。崂山区上周则表现平平,成交84套房源,环比小幅下降了近2成,成交面积9343.19㎡,环比也下降21.41%。

二手房,周成交,

4月20日-4月26日每日成交详情

    从上周青岛市二手房市场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交易量总体呈“波浪式”走势,工作日起伏不大,连续5个工作日的交易量都在169套以上,而到了周末,交易量迅速回落,平均28套/天。最高的成交单日为4月20日(星期一),日签约量为217套房源,单日突破200套大关;交易最低点是4月26日(星期日),仅为19套房源。

    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86.12平方米,可见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仍是市场上最热门的户型。

    针对上周二手房市场情况,青岛链家市北区静湖琅园店经理高斌介绍说,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改善型置业者开始逐渐入市,小户型房源在经过春节后到4月中旬的消化后,现在成交的数量再减少,很多三居室、120平方米左右的中等大户型成交量增多,且目前客户的主要咨询的房源也集中在这个户型面积区间,很多改善自住环境的置业者都从4月中旬过后开始渐渐入市了。

    谈及此现象产生的原因,高经理还介绍说,3月末出台的几个新政对此影响比较大,“五改二”后的市场反应相对较快的,改善型置业者经过了短暂的观望期后开始从心动变成行动;此外降息新政的作用也在逐步凸显,多数改善型置业者还在等待降息新政的落地,待政策明朗化后,还将有部分需求会在后期持续释放。(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