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走访:李沧区河流治理大考 李村河|娄山河|板桥坊河(组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玟琳 | 2015-04-30 06:51:25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高污染的老企业林立对于李沧区域的河流来说曾是一场“噩梦”,但是随着众多老企业的搬迁,李沧区域河流迎来了“新生”。

     近几年间,青岛市政开始加大投资采取截污,清淤,监测等方式治理河流,多条河流开始“重生”,李沧区域的河道情况和水质得到明显的改善。近日记者就进行了独家走访,为网友们呈现李沧区域河流的最新画面。

李村河,青岛河流整治,板桥坊河,楼山河
李村河上游治理后的美景

    李村河这两年的改变是李沧所有河流中变化最大的,大部分的老青岛人对李村河曾经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记忆犹新。李村河自2009年治理至今已有近5年的时间了。如今,经过一期、二期、三期改造的李村河上游已经焕发出了新的生机。记者走访发现,昔日的臭水河已然成为李沧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李村河是李沧区的一条重要的河流,发源于崂山山脉李沧区内的石门山麓,自东向西连接起东李片区、李沧商圈、老沧口,最终从胜利桥汇入胶州湾,全长17公里。李村河上中下游治理工程各有不同的定位。其中上游发展滨河休闲文化产业,建设休闲景观长廊;中段改造提升李村大集,建设特色购物、餐饮、娱乐街区;下游则规划建设海、河景观设施,河滨景观带和休闲旅游区。

【相关阅读】

    李村河畔洋房珑台6月交付 五一购房9折60万起可优选车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