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拿着老照片走访:青岛率先启动改造的那些老城区(组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李倍 | 2015-05-07 06:39:22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伴随着一个个老企业搬迁、一片片危旧房改造、区划调整、大项目崛起、新区成立......绵延着悠久历史的青岛老城区正在接受一场场城市发展的“大手术”。我们熟悉的老城旧区,在不经意间早已变了当年的摸样,我们儿时玩耍的场所、记忆中的建筑,现如今却也是另外一番景象。

    有人说,这些年青岛的变化不胜枚举。比如焕然一新的东李、比如崭新开辟的滨海新区,再比如“坐在高铁上”飞驰的老沧口......一晃数年过去,当记者拿着当年的老照片一探青岛这些早已改造的“有模有样”的老城区时,几乎再也看不到它们往昔的痕迹,不管是区域环境还是商业、交通配套,让你再也无法对应起这里曾经的“容貌”。

【市北小港片区】 

老照片,老城区,改造,青岛

市北小港片区莘县路【旧照】

老照片,老城区,改造,青岛

新疆路高架试通车(上)邮轮母港现雏形(下)   

    说到小港,你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海鲜批发市场。对这里熟悉的人,是否还能依稀记得曾经的筒子楼和平房。上图是小港片区莘县路的一张旧照,灰墙矮房的典型代表。而菏泽路附近,筒子楼在两三年前得到改造,十几户人家共用厕所的景况仿佛还是历历在目。

    而转眼弹指一挥间,曾经低矮平房的土地上建起一栋栋崭新高层,晓港名城、海逸景园等新房让小港片区一时之间高楼林立。年初,新疆路高架试通车,交通的升级带动西部交通网络的大发展。而最令人瞩目的大动作,还得说小港湾正在打造的邮轮母港,周边将配套建设国际顶级商业中心、游艇码头、休闲中心、星级酒店、SOHO办公区,总投资规模逾千亿。不难看出,小港湾的振翅一跃,早已从“落日余晖”成功变为“旭日东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