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五月”是上半年楼市最后一个传统旺季,今年5月从开月以来,其成交量不断飘红,连连攀升,以“破万套”落幕。据新闻网数据统计,青岛5月新建住宅共成交10803套,总成交面积1138799.5㎡,新房成交量环比大涨27.8%。

    “红五月”是上半年楼市最后一个传统旺季,今年5月从开月以来,其成交量不断飘红,连连攀升,最终以“破万套”落幕。据新闻网数据统计,青岛5月新建住宅共成交10803套,总成交面积1138799.5㎡,新房成交量环比大涨27.8%。

青岛,楼市成交,卖房,住宅,楼市销售量

2014.5月-2015年5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走势

    与今年前几个月相比,10803套的月成交量为今年以来最高值,相比上个月的成交量暴涨27.8%,与去年惨淡收场的5月相比更是上涨47.3%,多卖出3471套房。而且据百城房价统计,青岛房价也在连续跌了10几个月后的5月开始“踩刹车”,加上五月的成交量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足以说明楼市回暖趋势明显。

    青岛楼市在五月经历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那究竟哪里的房子卖得最好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近郊表现“扎眼”超越主城区 黄岛赶超李沧拔得“头筹”

青岛,楼市成交,卖房,住宅,楼市销售量

2015年青岛各市区新房销售比例

    从各区域的销售情况来看,5月份近郊表现“抢眼”,主城区新房市场则表现平平。

    黄岛及城阳与主城区在5月里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成为了青岛楼市的销售冠军和亚军。4月份的冠军李沧,此次成为第三名;即墨成为第四名,而上个月的季军市北区则与胶州并列第五。

    在“红五月”的一路上涨中,一直稳占成交“头把交椅”的黄岛区再度夺得冠军宝座,作为青岛楼市“最火”片区之一。自从2011年隧道和胶州湾大桥的开通,黄岛与市区的联系就更加密切了,愈发吸引广大购房者的注意,且随着大规划的不断落地,黄岛区更是成了置业眼中的“香饽饽”。

    近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为西海岸的“关键词”,作为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汇聚了青岛东方影都、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基地、国际数字娱乐港、国际健康生态城、海洋公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千亿级产业项目。而眼下,西海岸新区成立满一周年,在西海岸经济新区大规划问世之后更成了青岛楼市的大热区域。

    此外,4月底青西新区出台’房产新政落户11条”的新政策,只要在青西新区买房即可落户,给不少外来人口带来福音,使得黄岛的楼市更加红火起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