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宜居新城区”主题和市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说起崂山区,许多人脑海中立即浮现出的就是“土豪聚集地”,成片的高端住宅小区和现代化的写字楼似乎成为崂山区的代名词,也奠定了崂山区独有的“高冷范儿”!

崂山区长详解2020年崂山商业布局

但这对于生活在崂山区的市民朋友来说,这“高冷范儿”却并不完全都是好,缺少了“人间的烟火气”让日常生活多多少少的会有一些不便。日前,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宜居新城区”主题和市民进行在线交流,其间重点回答了崂山区商业配套建设方面的热点问题。

到2020年崂山要建这些大超市 遍及崂山区全域居民都受益

据介绍根据《崂山区商业网点规划(2012-2020年)》,崂山区在麦岛路东、香港东路南,已经建设了1处大型综合超市—麦岛家园生活超市,营业面积5000平方米。

正在建设中的商业项目有:在啤酒城内23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金狮广场主体已封顶,将于今年7月份交付,有望于10月份进入试营业;在山东头社区,利群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在推进中,预计2017年可投入运营。在沙子口、王哥庄和北宅,主要构建集购物、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副中心,分别培育建设一处商业中心区、一个综合市场,未来将形成消费中心和热点;

此外,根据长期规划,在崂山区松岭路沿线也将规划建设2处大型超市。一处是在滨海大道以东、科大路以北的午山片区内,规划新建的1处大型综合超市营业面积达1万平方米;另一处位于枯桃周边,未来将结合张村河沿岸整村改造规划建设1处大型超市,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但具体实施将结合张村河沿岸整村改造推进。

宜家进崂山“好事多磨” 还将引进迪卡侬和其他商超

宜家要进崂山,这个消息在坊间疯传已久,许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都在翘首以盼。可时隔多年,“宜家到底还来不来?”让许多青岛市民关注不已。

据赵镭副区长介绍,宜家公司已在崂山进行了选址,商场的意向选址就位于崂山区汽车东站附近,但现状存在220千伏高压线,因此一直未能进驻。目前崂山区已启动了这一片区高压下迁移下地的工作,区政府拨出专项资金用于高压线的迁移、土建工程及下地区域的拆迁费用,计划年底前将高压线全部迁移入地。如果宜家公司能通过法定程序获得该处土地的使用权,那么自土地合同签订之日起6个月内就会开工建设。青岛市民在家门口逛宜家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

另外,有网友反映,希望崂山区能够多引进类似“迪卡侬”这样的专业大商场,丰富崂山区商业层次,据赵镭副区长介绍,目前崂山区已经有一个大型商业中心正与其进行商谈,顺利的话预计年内就能落户崂山。另外,崂山区今年还计划引进大润发、利群等大型超市,其中大润发超市已经投入运营,其他超市的引进视商业综合体的建设情况整体推进。

啤酒城改造今年不能完工 崂山将建国家电影交易中心

时至盛夏,一年一度的青岛啤酒节脚步又临近了。啤酒城改造今年能不能完工,啤酒节能不能在啤酒城举行呢?许多市民都对此十分期待。

据赵镭副区长介绍,啤酒城改造是分期实施的,目前三座金融楼宇已经建成,部分投入使用,马来西亚百盛购物广场正在实施内外装修。但今年啤酒城改造尚无法竣工。不过,目前啤酒城内23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金狮广场主体已封顶,将于今年7月份交付,有望于10月份进入试营业。

另外,市民比较关注的青岛(国家)电影交易中心项目在取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批复后,崂山区政府花大力气推进了项目拟选址区域的地面附着物及涉海设施的拆迁补偿工作,已基本具备净地条件。待市规划局批复该区域控规后,崂山区将随即开展土地招拍挂工作。项目方需在合法取得土地后开工建设和投入运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