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有教授曾经公开发表言论称,“北京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因为北京的房价太低了。如果房价足够高,就不会有这么多人涌入北京。

    

青岛,道路,交通,房价

    【中山路商圈】芝罘路—平原路

旅游季中上路商圈迎季节性拥堵 二手房也超1.5万/㎡

    外地游客来青岛,必定要逛景点便是中山路。天主教堂、总督府等沉淀着历史质感的欧式风情让这条拥有着海风般浪漫的商业街成为青岛的“明信片”。然而由于距离青岛标志性景点栈桥很近,且离青岛火车站也不远,每年旅游旺季来临,大量旅游大巴及游客的涌入,让中山路商圈进入一年一度的交通拥堵。其中,以芝罘路—平原路为代表的堵点将于今年得到整治。

    中山路商圈是青岛商圈的“鼻祖”。以河南路、天津路、海泊路、芝罘路、平原路等为代表的老街被几代青岛人亲切地称做老“街里”。在岛城所有的商圈中,中山路起步最早,也最早进入繁华期,但随着市政府的东迁,中山路商圈受到其他商圈的强烈冲击,如今已经在走下坡路。

    与市南东部中心区域的繁华不同,在老商圈的“环抱”下,市南西部中山路商圈及其周边的新楼盘显得有些突兀。比如团岛的金茂湾在一众老房子中就很“扎眼”。凭着海景优势在市南老西部崛起的瞰海住宅,如今均价已经达到16000元/㎡左右,被不少想要置业市南的购房者锁定。即便是上了年纪的二手房,均价也已经达到了15000元/㎡以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