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的规划,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经青岛市的即墨市、胶州市,潍坊市的高密北、市区北、昌乐北、青州北,淄博市的临淄北、周村北,滨州市的邹平县,济南市的章丘北,路线全长约309.2公里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为加快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度,青岛市规划局日前发布官方消息,已经完成了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青岛段的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并已将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全部上报省住建厅。

 根据最新的规划,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经青岛市的即墨市、胶州市,潍坊市的高密北、市区北、昌乐北、青州北,淄博市的临淄北、周村北,滨州市的邹平县,济南市的章丘北,路线全长约309.2公里

 其中青岛市境内路线全长约32.9公里。青岛境内起自即墨市朱家官庄,自东向西经赵家屯村、蓝村镇,进入胶州市后跨大沽河经大回村、马店镇、东蔡村,终于墨水河岸西侧的胶州高密界全线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的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济青高速改扩建青岛段选址完成

 此前,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招标公告已于日前发布,项目业主为山东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估算总金额为2817399万元

 招标公告显示,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09.172公里,改扩建特大桥2座,改扩建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

 据了解,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西起济南市东北郊的大桥路,东至青岛市北郊的西元庄,连接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重要工业城市,是国家高速青银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原设计交通量,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越来越“力不从心”,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为缓解济青北线的压力,山东省投资建设了青兰高速(俗称济青南线),并于2007年竣工通车。但由于沿线山路较多,且济南到青岛间路程比北线长等诸多原因,很多车辆尤其是大货车不愿走南线,导致了两条济青高速“南冷北热”。经过研究论证,正式启动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据悉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计划在今年启动,建设总工期42个月,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扩建后,济青北线将从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通行时速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彻底缓解目前北线拥堵的境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