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日前针对青岛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执行情况进行了走访,发现与上个季度相比,首套房贷给出优惠的银行数目再次增加,走访的14家银行全部实行房贷优惠政策,房贷市场一片“飘红”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自进入5月以来,青岛楼市逐渐回暖,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量均出现“小峰值”的局面。与此同时,央行于上周末傍晚再次发布降息的通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给房地产市场再次加温。

     据了解,这是今年自3月1日和5月10日两次降息之后,央行宣布的第三次降息。降息政策不断出台,银行贷款优惠也并未偃旗息鼓。7月伊始,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访岛城各大银行发现,给出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又多了几家,当下市民买房可以切实享受到了“降息”和“房贷优惠”的双重利好,进一步刺激了买家的购房欲望。

房贷,住房贷款,楼市

青岛2015年三季度初 银行房贷执行情况一览表(截止6.30日16时)

    14家银行房贷优惠一片“飘红” “准房奴”品尝降息与打折双重利好

    记者日前针对青岛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执行情况进行了走访,发现与上个季度相比,首套房贷给出优惠的银行数目再次增加,走访的14家银行全部实行房贷优惠政策,房贷市场一片“飘红”。

    与之前不同,中、农、工、建四大银行也全部一改往日“高冷范”,纷纷给出了房贷优惠,其中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优惠幅度高达9折,尤其是一向执行基准利率的中国银行,放低姿态微笑迎客的诚意可见一斑。除了中行和工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和兴业银行也同样给出了房贷9折的优惠。

    除此之外,剩下的银行大部分也执行最低9.5折优惠,值得一提的是,汇丰银行给出了最低8.8折的超强优惠力度,在众银行中独树一帜、十分抢眼。但是此次的房贷利率调查中,一向在优惠力度上领跑各行的青岛银行却未制定出优惠政策,该行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央行刚刚调整了利率政策,青岛银行要根据最新利率确定新折扣,但目前总行还没下发新通知。

    虽然央行降息才短短两天的时间,但记者采访了解到,各个银行已经第一时间将利率进行了调整。汇丰银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降息政策出台不久,所以贷款业务暂时没看出增长,不过央行屡次出台的利好政策正在一步步刺激楼市消费。特别是对于“准房奴”来说,如果贷款申请还在审批当中或者准备申请贷款,那么便可以按照6月28日降息后的利率还款,也就是立马享受优惠利率贷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