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发布土地成交公告,西海岸中央商务区的7宗地块再次被万达集团收入囊中。据了解,7宗地块均为文体娱乐用地,总面积19万余㎡,成交总价4031万余元。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成交公告,位于西海岸中央商务区的7宗地块又被万达集团收入囊中。据了解,这7宗地块均为文体娱乐用地,总面积19万余㎡,成交总价4031万余元。

万达,西海岸,东方影都

    万达西海岸再次拿地 紧邻东方影都成交总价4031万元

    根据拍卖公告,编号HD2015-3060号地块位于黄岛区华山路东、柏果树河西、薛泰路北,土地面积8.7701公顷,出让年限50年,成交价1649.6558万元;编号HD2015-3072、HD2015-3074至HD2015-3078号地块均位于黄岛区薛泰路北侧、柏果树河东,6宗地块总面积11.164693公顷,成交总价2382.0204万元。其中,编号HD2015-3078号地块为单幅成交价最高地块,达到2210.4066万元。

    早在6月中旬该区域第一次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时起,就有业内人士预测这些地块很可能是为万达青岛东方影都项目扩容准备的。

    据了解,自从2013年起,在原胶南柏果树河、滨海大道、薛泰路周边区域共出让了19宗各类用地,全部被万达拿下,并综合开发成为了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其中,2014年8月份,万达以43.4亿元的价格拿下了该区域16宗各类土地中,就包括位于薛泰路北侧、柏果树河东以及华山路东、柏果树河西、薛泰路北的两宗文体娱乐用地。

万达,西海岸,东方影都

19万㎡将再次扩充东方影都 “万达影视帝国”显露头角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这7宗地块均接主干道滨海大道、薛泰路附近,交通条件十分便利。此外,这七宗地块紧邻正在大力兴建的影视主题公园——万达东方影都。

    历数万达集团在青岛拿地历程不难发现,近两年来万达特别热衷黄岛区的新地块,更是对滨海大道北侧的西海岸CBD片区情有独钟,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万达在这片区域频频拿地,拿地总投入已超过64亿元。

万达,西海岸,东方影都

    2013年9月,万达集团豪掷超过20亿元,竞得位于西海岸的15幅地块,土地总面积超过350万㎡。这15幅土地中,既有商服用地,也有纯粹的住宅用地和工业用地。其中10幅纯住宅用地如今为万达海公馆项目所在地,正是万达斥资300亿打造的国际级复合社区,并配建有青岛第四座万达广场;2014年6月,万达集团竞得位于滨海大道总面积超过6万㎡的三幅地块,成交总价超过1.3亿元;2014年8月,万达集团再次斥巨资成功拿下位于黄岛滨海公路以南、白果树河以西、灵山湾区域的16宗土地,总价高达43.42亿……

    自2012年青岛行政区域重新规划合并后,市民对西海岸的热情一路走高,2014年6月,西海岸正式荣升为第九个国家经济新区,更为这片热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近年来包括万达在内的保利、世茂、万科等国内知名房企的先后入驻,形成新区发展“合力”,为该片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万达再度出手,足以表现出了万达对青岛西海岸的发展前景的看好,更为其在西海岸打造的“影视帝国”开疆拓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