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盘点:一年来全国房价跌幅最大的10个城市 青岛位列第五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玟琳 | 2015-07-29 07:02:30 责任编辑:范丽娜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从去年6月份至今年6月份整整一年中,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一年以来变化最大的是深圳,涨幅达15.9%,居全国所有城市之首。而同属广东省的另一个城市湛江同比下降9.8%,降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排名第一大涨和大跌皆出现于广东省。

    这就说明房价涨跌并不是完全受地域影响,下面记者罗列了一年以来全国房价降幅前十名的城市,其中便有青岛。

    第一名:湛江 降幅9.8%

全国房价,跌幅最大,10个城市,青岛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是广东省辖的地级市,也是广州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是粤西和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也是著名的沿海旅游城市。

    今年6月的最新的房价统计显示湛江住宅均价为5713元/㎡,同比去年下降9.8%,是全国房价下降最厉害的城市。

    第二名:泸州 降幅 9.4%

全国房价,跌幅最大,10个城市,青岛

    泸州位于四川,是一座至今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的古城,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称“江阳”,别称酒城、江城,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据悉,进入2015年后泸州楼市都处于调整期,目前房价5276元/㎡,降幅为9.4%。其实,泸州一直以来并没有吸引知名开发商,本土的开发商开发水平低,高品质楼盘较少,这也是泸州楼市不景气的表征和原因之一。十八大以来四川省里都明确提出了泸州建设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如果照这样的规划发展,泸州将成为四川最有前途的地级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