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虽然楼市回暖已成不可逆之势,但最近房贷利率却出现了收紧的态势。近日,记者走访了青岛12家银行了解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发现与月初相比,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从最低九折上浮至九五折

    虽然楼市回暖已成不可逆之势,但最近房贷利率却出现了收紧的态势。近日,记者走访了青岛12家银行了解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发现与月初相比,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从最低九折上浮至九五折,再加上近期多家中等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岛城个人房贷业务已小有“降温”趋势。

    欢迎参与新闻调查《2015下半年青岛市民房贷意向调查》

 

青岛市面“九五折”房贷增多 八八折仍“幸存”

    7月初青岛各银行的房贷利率几乎是“九折”打天下,但本次记者走访却是“九五折”当道,在记者走访的12家银行中,只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还维持着九折优惠,其他的几乎全乎收紧为九五折。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汇丰银行却始终保持“优质客户八八折”优惠,算是给贷款者的一丝安慰。

房贷,楼市,房地产

青岛房贷执行情况一览表(截止7月29日17时)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手房贷款方面,多数银行已经执行“3.30”新政,首付比例已由6成降至4成,尤其是中国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给了置业者更大限度的宽松。

    记者注意到,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业2015年发展报告》指出,仅四大国有银行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的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保持增长,而在其他十余家上市银行中,个人住房贷款已不是发展重点,其中8家上市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自2012年起持续下降。

    银行房贷优惠门槛升高 刚需一族申请折扣难度大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但房贷优惠收紧,门槛也是让许多贷款者无法企及。比如交通银行虽然优惠幅度达到九五折,这也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到,据介绍只有贵宾客户或在银行存款50万以上可享受九五折。而其他银行也要根据征信度来评判客户的打折标准,或者是由系统进行评分,只有符合条件的客户才能享受到相应折扣。此外,也有一些银行的利率优惠只针对合作楼盘。

    “我是一个刚刚工作两年的青漂族,本就没什么存款,家人好不容易才凑够房款首付,在银行哪有什征信可言啊,所以申请个折扣房贷几乎不可能。”最近打算买房的小李在各银行咨询贷款事宜却屡受打击,他这种算不得“优质客户”的贷款者,只能按照基准利率来执行。而据记者了解,类似于小李这样的人群并不在少数。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