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默默无闻的小镇到现如今房价“破万”的居住片区,青岛新闻网记者日前走访了李沧区东、中、西三大片区,为您详解李沧区全域的前世今生。

    要说近年来青岛居住板块变化最大的区域,那绝对非李沧区莫属。早些年坊间曾流传的“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李村一套房”的说法,这几年早已是不攻自破。从“城乡结合部”到“刚需圣地”的转变,李沧全域也算是煞费苦心,现如今数一数二的李沧商圈、大热的东李世园生态住区以及日新月异的李沧西部交通商务区,将一个华丽蝶变的新李沧绽放在世人眼前。

    而伴随着地铁M3号线北段试运行,“李沧区要火”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而连续两月新房成交名列前茅的成绩更是让李沧区的风头一时无两。从默默无闻到现如今房价“破万”的居住片区,李沧区东中西三大板块经历了先中部,后东、西的发展历程,每个片区有片区的发展特色。青岛新闻网记者日前走访了李沧区东、中、西三大片区,为您详解李沧区全域的前世今生。

第一步:【李沧区中部】

    曾用名:李村

    现用名:李村商圈

    房价前期:不在置业版图中

    房价后期:8500-15000元/㎡

    “李村以前就是个镇,那个时候,市南市北叫‘市里’,每次去一趟都跟进城似的。”这句话来源于一位网友《如今李沧变化真大》的帖子,从描述来看,网友应该是一位“李村土著”,在“李村”生活这些年亲眼见证了“李村镇”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土著居民对李村的变化有感而发,就连曾经一度戴着有色眼镜看待这里的“市里人”现如今也都认可了这个片区。

李沧楼市'三步走' 先中部再东西 

    1994年,李村被从崂山区“揪”出来,与老沧口合并成为李沧区。然而,20年前能看得上这一片区的人并不多,老青岛人的区域观念很强烈,他们心中早就给各个区域划分了档次,无疑市南区排在首位,其次是市北区、崂山区,再往后是四方区,李沧区几乎是参与不到这样的排列中的。青岛人认为李沧区“脏、乱、差”且“土的掉渣儿”,说起买房更不会想到这里。

李沧楼市'三步走' 先中部再东西

李沧楼市'三步走' 先中部再东西

    但是现如今你再度站上这个片区,发展的迅速几乎超出你的想象。中心商圈的体量短短两年时间几乎要赶超台东,在一次次的商圈大战中,李沧区中部商圈的地位不断提高并且已经到了不可撼动的程度,加之近来正开通试运行的地铁3号线北段,伴随着地铁运行,李沧中部的地下商业也在大肆扩容......商业发展的突飞猛进让地产大鳄嗅到了商机,当主城区房价不断发酵时,李沧区成了最大的价格洼地,一时之间,一栋栋崭新的高层拔地而起,中海、保利、海尔、海信等地产巨头纷纷进驻,刚需集中北上,房价从几年前不足万元到现如今“破万”,施工塔吊及地铁围挡都彰显着这一片区未来的发展规模,“李村”已经褪去“村镇”的外衣,转变为炙手可热的中心城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